楼主: 盆姐庙洲
475 0

[技术经济] 公安重点人员管理系统开发方案,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搭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83 点
帖子
2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30
最后登录
2022-7-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公安重点人员管理系统开发方案,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搭建
重点人员管控系统是集中展现重点人员的基础信息、动态信息、管控信息、现实表现信息、关系人信息、关联信息、文本情报信息、人工研判信息、流程控制等信息。
并且能清楚地体现研判过程,直观、准确地展现出重点人员中不同时间节点、不同地域范围的行为轨迹、活动规律和可能异常动向,有效筛选违法犯罪嫌疑度高和对社会稳定危害性大的重点人员,以便采取针对性的分类管控措施,提高重点人员积分预警的科学性、高效性,满足重点人员积分升降、颜色变化的要求。
重点人员管控平台有哪些功能?
1、统一采集上报,建立重点人员数据库
平台对各部门、各领域、各行业、各单位上报的人员基础信息、扩展信息、家庭信息、社区网格信息、相关社工院所信息、主管部门信息等各类信息进行统一采集、汇总、统计、分析,形成详细的事件库、人员库、案件库并保密存档。同时将人员管理工作的情况、进度、成果在线上报至上级单位。
2、人员信息梳理建档,实现一键分类分流
平台建立人群融媒体资源中心,按照地区、单位、来源、人员等多种类型进行汇总、建档,对各类人员信息按照视频、图片、语音、文字等形式进行归类梳理、分流处理。将关于黑恶势力的信息,平台直接分流到扫黑办;关于精神病患者的信息分流到医院;关于吸毒人员的信息分流到戒毒医院(所)。
3、扎口工作管理,统筹协调防控
明确分工职责和任务目标,通过平台将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定期交办、协调解决办案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同时,通过平台对各项工作分解交办到各责任单位,定期检查办案进度,对一些工作不力、办案缓慢的现象及时进行催办督办。  
4、应用地图展示,提供可视化管控
平台集成GIS应用,多维度整合辖区内事件信息、人员信息、视频、语音等资源,构建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指挥中心可通过可视化热力分析对人群集中区域、行业、人员进行深度挖掘,实现对人群的全面监测。现场人员通过动态在线交流,就近前往人员所在地。
5、智能精准定位,查询人员历史轨迹
在重点区域设置区域布防,通过地图定位系统、监控摄像头、智能手环等设备,对人员进行精准定位,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同时,可查询时间段内人员的活动轨迹。
6、手机APP/小程序,打造移动办公便捷化
开发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展示各类信息、资讯、政策等内容。开通问答、上传、定位等功能,公众可将身边有价值的情况信息进行上传,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会将收到的信息上传平台,分流到相应部门。工作人员也可在线进行交流、办公。
7、大数据关联分析,提升动态预警决策
平台运用大数据关联沉淀技术,将收集到的数据资源转变为精准线索,实现对特群的精准摸排。对海量、多维度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对比碰撞,捕捉人群行动的客观规律,提升人员动态侦测能力,强化整体防控水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管理系统 人员管理 管理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