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244690926
911 5

python 操作EXCEL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1 个
通用积分
80.713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635 点
帖子
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24
最后登录
2024-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可以在excel原格式的基础上,再添加一个格式吗?比如加某个单元格加颜色,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ython EXCEL exce xcel cel

沙发
yunnandlg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1-3-5 13:38: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推荐使用  openpyxl   非常棒  就是需要xlsx

使用道具

藤椅
yunnandlg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1-3-5 13:40: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xlrd
xlrd是一个从Excel文件读取数据和格式化信息的库,支持.xls以及.xlsx文件。
http://xlrd.readthedocs.io/en/latest/
1、xlrd支持.xls,.xlsx文件的读
2、通过设置on_demand变量使open_workbook()函数只加载那些需要的sheet,从而节省时间和内存(该方法对.xlsx文件无效)。
3、xlrd.Book对象有一个unload_sheet方法,它将从内存中卸载工作表,由工作表索引或工作表名称指定(该方法对.xlsx文件无效)

2、xlwt
xlwt是一个用于将数据和格式化信息写入旧Excel文件的库(如.xls)。
https://xlwt.readthedocs.io/en/latest/
1、xlwt支持.xls文件写。


3、xlutils
xlutils是一个处理Excel文件的库,依赖于xlrd和xlwt。
http://xlutils.readthedocs.io/en/latest/
1、xlutils支持.xls文件。
2、支持Excel操作。


4、xlwings
xlwings是一个可以实现从Excel调用Python,也可在python中调用Excel的库。
http://docs.xlwings.org/en/stable/index.html
1、xlwings支持.xls读,支持.xlsx文件读写。
2、支持Excel操作。
3、支持VBA。
4、强大的转换器可以处理大部分数据类型,包括在两个方向上的numpy array和pandas DataFrame。
5、都看到这里了,还不分享到朋友圈?

5、openpyxl
openpyxl是一个用于读取和编写Excel 2010 xlsx/xlsm/xltx/xltm文件的库。
https://openpyxl.readthedocs.io/en/stable/
1、openpyxl支持.xlsx文件的读写。
2、支持Excel操作。
3、加载大.xlsx文件可以使用read_only模式。
4、写入大.xlsx文件可以使用write_only模式。

6、xlsxwriter
xlsxwriter是一个用于创建Excel .xlsx文件的库。
https://xlsxwriter.readthedocs.io/
1、xlswriter支持.xlsx文件的写。
2、支持VBA。
3、写入大.xlsx文件时使用内存优化模式。


7、win32com
win32com库存在于pywin32中,是一个读写和处理Excel文件的库。
http://pythonexcels.com/python-excel-mini-cookbook/
1、win32com支持.xls,.xlsx文件的读写,支持.xlsx文件的写。
2、支持Excel操作。


8、DataNitro
DataNitro是一个内嵌在Excel中的插件。
https://datanitro.com/docs/
1、DataNitro支持.xls,.xlsx文件的读写。
2、支持Excel操作。
3、支持VBA。
4、收费。注:DataNitro作为插件使用需依托软件本身。


9、pandas
pandas通过对Excel文件的读写实现数据输入输出
http://pandas.pydata.org/
1、pandas支持.xls,.xlsx文件的读写。
2、支持只加载每个表的单一工作页。
Cause morning rolls around and it's another day of sun.
清晨不久就会来到,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使用道具

板凳
zhangmol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3-5 14:04: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三楼,值得收藏慢慢消化

使用道具

报纸
1244690926 发表于 2021-3-5 17: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unnandlg 发表于 2021-3-5 13:40
1、xlrd
xlrd是一个从Excel文件读取数据和格式化信息的库,支持.xls以及.xlsx文件。
http://xlrd.readthe ...
请问下,xls格式可以在原来单元格样式的基础上,直接对某些单元格进行添加背景色吗?或者说是在内容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这是不需要重新写入内容),对某些单元格进行添加背景色,谢谢!

使用道具

地板
yunnandlg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1-3-7 16:31: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244690926 发表于 2021-3-5 17:31
请问下,xls格式可以在原来单元格样式的基础上,直接对某些单元格进行添加背景色吗?或者说是在内容保持不 ...
用  这个:win32com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