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1034 0

[创新发展] 债务价值是怎么涨跌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商品价格和商品货币对应,它们是商品交换的产物。债务价值和买卖对应,买卖产生债务价值。买卖分为买入和卖出,买入与卖出通过产生债务、冲销债务达到平衡。在债务充当货币的条件下,价值不会涨跌。债务价值涨跌是买卖不平衡产生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银行债务货币替代债务货币。

债务货币因为债务会到期,债务货币也会到期。债务货币会到期,债务货币约束连续买入。在缺乏连续买入的情况下,买卖恢复平衡,债务价值不会涨跌。

银行债务充当货币改变了银行债务的性质,银行债务虽然还是债务,但银行债务已经不会到期了。不会到期的银行债务对银行买入没有约束力,持有银行债务的社会公众有连续的买入能力,把债务价值买上去。约束买入的债务不再约束买入时,债务会以强制、累积的方式冲销。

社会公众买入产生的债务不能充当债务货币,社会公众的买入行为退化为交换行为,这时,银行债务货币退化为交换媒介。传统的交换媒介和商品一样是生产出来的,它们可以通过比对劳动时间确定彼此大小。银行债务货币没有商品货币、信用货币表示商品价值的功能,当银行债务充当交换媒介时,商品价值、银行债务货币、商品价格的关系扭曲了,贫富差距出现了,银行债务货币以定期存款的方式浪费。

现实中的货币来源于银行买入,同时由于银行垄断,银行债务货币充当交换媒介。

债务价值上涨是因为一些人的买入不受买入产生的债务约束,这是银行债务货币变性的后果。银行债务不会到期扭曲了债权债务的关系,驱动债务价值可以无限制地上涨,直到银行债务货币被政府债务货币替代。现代货币理论主张用政府债替代银行债充当货币,这是未来的暂时进程,随着经济扭曲的加深,普通债务将替代银行债务,回归债务货币的属性。

和商品货币、信用货币不同,银行债务货币条件下的债务价值只会上涨,不会下跌,因为下跌意味经济体系的崩溃。在银行债务货币具有交换媒介职能的时候,债务价值是否回归商品价格呢?部分回归了。商品价格存在的前提是交换媒介,现在银行债务货币具有交换媒介的功能,商品价格具有债务价值的属性。

现金、银行存款不容易区别它们是信用货币还是债务货币,因为两种货币以现金、存款的方式表示都具有“交换媒介”的作用。

在债务货币的条件下,债务人没有连续买入能力。在银行债务货币条件下,债务人具有强大的连续买入能力,这是房子价格可以涨20多年的原因。银行债务不会到期,银行具有无限买入能力是资产价格上涨的动力。银行是驱动价格上涨的机构,银行债务货币是驱动价格上涨的货币。

总结一下:债务价值上涨是银行垄断债务货币、债务货币被银行债务货币代表的结果。在银行债务货币具有交换媒介职能的情况下,预测价格涨跌非常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银行债务 商品价格 价格上涨 信用货币 商品价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