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anzhi2020
763 0

[休闲其它] 运动护具有创意的包装设计经验分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1.289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83 点
帖子
1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0-16
最后登录
2022-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商品包装在品牌时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主所挖掘,希望通过专业的包装设计在保护产品的同时,还能吸引更多预期客户的关注,为产品更好卖货打造好的品牌形象。运动护具作为这几年新兴起的体育用品,一个好的包装设计能够为运动护具产品赋予更多的品牌价值,说这么多,本文我们就运动护具包装设计来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运动护具包装设计三要素

  1.色彩

  色彩的重要性在运动护具的视觉设计当中尤为突出。俗话说“远看颜色近看花”,在高速运动佩戴的运动护具在你眼里只能看到颜色,具体的文字、图形是很难看清楚的,但放在货架上的运动护具除款式以外,其颜色往往是首先吸引你的,其包装设计风格或阳光,或柔美,或童趣,这就与初期产品品牌定位息息相关。


  2.图形


  它是传达视觉语言的重要元素。对于运动护具品牌,一般需要结合其logo来延续设计。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消费者将能够清楚的区分品牌之间的差异,为自己的品牌培养更多的忠实用户。


  3.文字


  它在运动护具的包装设计中起到品牌识别和点缀装饰的作用,设计时一般以品牌的标准字体为主体,配合标志来出现。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有限的平面上应以简单、简洁的文字设计为主。

  运动护具包装设计创意的点

  1.材料的选择

  在人们日益追求绿色包装的同时,要减少包装容器的厚度、削减包装层数,积极推广轻量、薄壁的包装产品生产工艺,以此减少包装材料的使用,同时使用环境负担小而再回收利用率更高的新型绿色环保材料,也是现在包装材料选择的一种主导趋势。


  2.独特的外观设计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商品外观的吸引力在前20秒内会达到70%,所以产品包装要体现产品的特点,无论是图案、颜色、文字、排版等。运动护具产品必须体现产品的特点,搭配可识别的标志和图案,实现新颖、色彩搭配鲜明、文字简洁易懂的特点。在设计中,还要注意材料的选择,这是设计的物质基础;需要满足户外运动运动员在购买运动护具时的痛点,让人们获得丰富的审美体验和精神共鸣。

  3.结构的便捷性

  生活中人们追求方便是必然的,包装结构的便捷性设计主要是指在使用中便于携带,占用空间小,能够更大程度地保护产品,同时也节省材料,降低成本。另外,在做包装设计时需结合产品自身的优势,可以利用这些特征,将几种相类似的体育产品进行合理地组合包装,这样既节省了成本,也减少了空间占用,满足了健身者在锻炼过程中的不同器械要求,更多的商品组合加大了产品销量。

  运动护具包装设计的意义


  产品包装作为品牌识别要素的一部分,会引导消费者对品牌进行思考和联想,并对后续购买,甚至对品牌下其他产品的购买产生影响。包装被称为“沉默的推销员”,是品牌视觉形象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运动护具的包装设计应从商标、图案、颜色、形状、材质等方面入手,在考虑商品特点的基础上,遵循品牌设计的一些基本原则,如保护商品、美化商品、使用方便等。使所有设计元素协调配合,相辅相成,从而获得更好的包装设计方案。从营销的角度来看,品牌包装图案和色彩设计是突出商品个性的重要因素,个性化的品牌形象是更有效的推广手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验分享 包装设计 经验分 包装材料 产品包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