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华恒小智
773 0

[培训与开发] 京东高潜能人才的培养方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教授

9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经典案例

威望
0
论坛币
-349 个
通用积分
60.43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07 点
帖子
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2-9
最后登录
2024-4-18

华恒小智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1-4-9 14:42: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华恒智信分析员

​通过人才盘点发现的高潜能人才应该如何培养呢?华恒智信分析员在研究中发现京东是这样做的:

京东认为高潜能的人才必须不断接受新的挑战,避免舒适区,通过不断的挑战自己来成长与提高。因此京东设计的高潜能人才培养计划是按照ACS模型来进行的。

Assessment.首先让发现的高潜能的人才,运用自我认知测评工具,来对自己的个性,价值观、行为、动机等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从而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需要提高的能力,以及如何提升工作绩效。并与上级和隔级上级进行面谈,制定未来的发展成长规划。

Challenge.要让高潜能人才在最具挑战的工作中成长和提高。一方面京东针对高潜能人才的测评结果,设计对应的能力提高课程;另一方面也会让高潜能人才直接去带领更大的团队或者参与跨业务的发展,甚至外派到海外去开拓海外市场。京东认为只有具有挑战性的项目和岗位,才能使人才快速成长。

Support.京东会为高潜能人才的成长提供人力、物力、平台等资源的大力支持。在人力方面,京东会将各业务线总裁、副总裁以及京东大学的金牌讲师和各业务部门的业务精英都投入到这个项目中;在财力方面,京东会斥巨资打造高潜能人才的培养项目,比如花费数百万元定制的中欧京东班,以及邀请世界500强公司中国区CEO到京东授课;在平台方面,京东会优先将公司内的新业务、新的创新方向,来交给高潜能的人才去负责,从而在实战中锻炼他们的能力。

同时,如果连续被评为高潜能的人才,则允许其选择更高职级的发展方案。


【参考资料】

1、鲁克德.京东人力资源管理纲要.2019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ssessment Assessmen Challenge Support assess 高潜能人才的培养方式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方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