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华恒小智
720 0

[薪酬管理] 百度在不同阶段的股权激励设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教授

9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经典案例

威望
0
论坛币
-349 个
通用积分
60.43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07 点
帖子
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2-9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华恒智信分析员

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人才是非常关键的。为了让人才的付出能有所回报,也为了在激烈的人才市场竞争中留住公司的核心人才,股权激励是一种非常好的手段。那么应该如何进行合适的股权激励呢?

百度的股权激励实绩为期权计划,可根据公司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

一是在公司成立初期的2000年,百度的资金并不富裕,也发生过给员工降薪的情况,为了弥补员工降薪的损失,能够更好的留住公司的核心员工,因此推出了第一阶段的期权计划,来把员工付出回报周期延长,从而降低现阶段企业的运营成本,来帮助企业度过前期资金紧缺的阶段。

二是在百度公司上市以前,此时公司对股票期权分配上有一个较大的权利。为了更好激励为公司辛勤付出的员工,此时百度推出了第二阶段的期权计划。此时决定期权分配的因素主要为两个,一是责权利统一原则,即根据员工职位的高低和岗位价值的不同,来进行不同的期权分配;二是风险与利益同一原则,因为早期进入公司的员工承担了相对来说更高的风险,因此他们获得的期权也是更多的。

三是在百度公司上市以后,公司的资金10分充裕,为了能够发挥股权激励,长期激励留住人才的效果,百度公司规定员工所获的期权在第1年不可以兑现,从第2年开始可以一次行使1/4,并每个月可以认购可认购期权总数1/48。并且根据员工表现,百度还会不断授予新的的期权,将员工的长期利益与公司挂钩,更好地留住员工。


【参考资料】

1、白洁,陈斌. 百度:寻才有术 留才有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股权激励 不同阶 百度公司 股票期权 参考资料 百度不同时期的股权激励 股权激励设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