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华恒小智
751 0

[资料分享] 名企的管理:腾讯的HRBP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教授

9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经典案例

威望
0
论坛币
-349 个
通用积分
60.43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07 点
帖子
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2-9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华恒智信分析员

许多企业都希望引入人力资源三支柱来加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HRBP作为三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业务伙伴”的作用?

华恒智信分析员通过查阅资料发现腾讯的HRBP团队内部有更加细致的分工,通过在HRBP中再建立“微型三支柱”的方式,分别设计了Function组、BP组和助理组,通过三个模块的有效协作,提高公司人力资源的管理效率。其中Function组主要负责与COE进行对接,一是保证COE制定的相关政策制度能够落地实施;同时也能够自下而上的将信息传提到COE,促进其更好的完成任务;BP组参与到业务中,结合业务中的人力资源问题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助理组负责与SDC(腾讯将SSC更新为SDC)对接,处理人力资源的事务性工作。

内部分工的设计,能够将在业务单元中的BP组从对外的沟通协调中再次释放出来,将对外沟通、促进、业务办理的工作安排给Function组和助理组,使BP组能够更加专注于为业务单元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在具体实践中,当COE给出政策或制度时,由Function组进行对接,并将资料交给BP组,BP组结合在业务单元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提炼,将最有效部分进行总结和凝练,并输出给业务单元,便于部门能够高效执行。这样双嵌套的HRBP体系设计,有利于HRBP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进行上下联络,充分发挥其助力公司业务运营发展的目的。

【参考资料】

1、陈伟.腾讯人力资源管理.2018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unction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服务 人力资源 资源管理 名企的管理:腾讯的HRBP HRBP体系设计 人力资源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