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13826553361
577 0

[数据挖掘理论与案例] 区块链农产品溯源系统开发,助力打造地方特色品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 个
通用积分
0.002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72 点
帖子
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1-19
最后登录
2021-11-17

13826553361 发表于 2021-4-14 15:37: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大数据时代,用数据阐述事实,用过程检验真理已是常态,信息化的发展让我们的目光转向质的一面,提升质也已经成为了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区块链农产品溯源系统开发帮助掌握分析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方便决策者提出完善制度机制和改进工作的建议,与制订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健全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

农产品溯源一直是农业的一个痛点问题。现代农业产业有着非常庞大的生产-经销商-消费者的供应链模型。大型的食品生产商会在发展中国家使用工业化的食品生产方式, 之后会建立庞大的分销网络把食物卖到全世界,导致我们无法知道买到东西的来源。

食物生产商通常不能把他们的食物直接卖给消费者,而是通过贸易商或者经销商低价购买他们的产品。区块链技术是可以对记录实现不可篡改,因此从农产品的生产端到流通端、消费者都有详实的数据,可以实现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提高消费者购买的意愿。农产品溯源可以更好提升农产品安全性以及食品的安全性。

区块链农产品溯源系统开发防止产品造假,运用了多种网络技术、条码辨认等前沿技术,完成了对农业消费、流经过程的信息管理和农产质量量的追溯管理、农产品消费档案管理、条形码标签设计和打印、基于网站和手机短信平台的质量平安溯源等功用。商品的信息上链,是全流程的,相当于是给了商品一个身份,不管它是在何处出现,都可以确认它的身份,这个时候,假货要以次充好,将大大增加难度。

打破了经济实体之间的体系壁垒,使实体经济之间能够以较低的成本互联数据,有助于加快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各种其他产品可追溯系统的建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地方特色 农产品 大数据时代 发展中国家 食品安全 区块链农产品溯源系统开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