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2084 3

[创新发展] 市场出清假设与必须售出假设 [推广有奖]

泰斗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18 个
通用积分
1821.7757
学术水平
465 点
热心指数
436 点
信用等级
324 点
经验
508731 点
帖子
37780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4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8
最后登录
2024-4-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市场出清假设指的是在某一地域某一时期,假设生产量全部售出,出清。

必须售出假设指的是在某一地域某一时期,假设生产量中有一部分必须售出,可以全部售出,也可以不全部售出。可以出清,可以不出清。

必须售出假设是根据实际中有不出清和出清两种情况,为了假设与实际相符而做出。

必须售出的原因很多,例如:产品不易保质,不售出将会损坏;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急需现金流;预期未来价格会下跌;本期生产量已经预定交货期等等。

总而言之,必须售出就是一定生产量中,有一定的数量必须要售出。这一定的数量是必须售出量。

必须售出量其实就是供给量,供给量指的就是必须售出量。

有观点认为提供出售量是供给量,笔者认为这不准确。提供出售仅仅是将商品提供到市场上出售,例如陈列在商店中的商品,在没有售出之前,所有权归卖方,只是提供,没有给予或交付。只有商品售出了,才会给予或交付,所有权归买方。商品所有权归卖方怎么能是供给呢?商品所有权归买方才能是供给。供给的意义是提供并给予或交付。只提供不给予或交付,不是供给,是提供或供应。

必须售出,意味商品的所有权必须转移到买方,这才会有后期的给予或交付。所以,必须售出量是供给量。

以上关于供给量的理解是根据实际而不是一些错误的资料。虽然有的资料将供给量定义为提供出售量(愿意并且能够提供出售的商品量),但在应用时,其意义其实是必须售出量。事实上,西方经济学一般都是假设市场出清,这其实将提供出售这个环节忽略了。假设市场出清,却又定义供给量是提供出售量(可以不出清),这是自相矛盾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出清

沙发
石开石 发表于 2021-4-16 15:36: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市场出清假设与必须售出假设.jpg

使用道具

藤椅
石开石 发表于 2021-4-19 09:25: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均衡价格图.jpg

使用道具

板凳
石开石 发表于 2021-4-19 09:3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藤椅图中,西经常见的观点认为只有在E点价格P,才会市场出清。
事实上,在F点价格P1、K点价格P2,都会市场出清。
F点的供给量较少,K点的供给量较多。
在高价格,对应的是少供给量;在低价格,对应的是多供给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