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826553361
664 1

[数据] 区块链文旅系统开发,发展新模式旅游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 个
通用积分
0.002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72 点
帖子
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1-19
最后登录
2021-11-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对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意义、发展方向等作出深刻阐释,并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作出重要部署。

[想了解更多应用开发资讯请关注威:yzrui8]

其实,区块链技术在被列入《“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后,正在加速渗透至金融以外的其他领域。强调,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对旅游业来说,区块链技术的引入可为破解行业“痛点”开启想象空间,使旅游业的发展出现新的可能。区块链技术在文旅产业的运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文旅服务。

区块链文旅系统开发功能及优势:
1、去中心化。去掉中间代理商,减少交易环节,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2、改变流程,提升质量。区块链具有高度透明的特点。区块链中的数据信息公开,有利于保证交易费用的透明性,保障产品和服务的真实性。

3、自治性。记录了地区的旅游信息,通过区块连接各地区间本地特色旅游及服务信息,游客可最直接享受到当地的特色体验,当地居民也可从服务中获益。

4、身份认证。确保所有人身份、信息的真实性。游客在旅行途中无需重复认证身份,机票订购、住宿等环节管理机构也无需反复核实游客信息,为游客和管理人员节省时间。

5、不可篡改性。在网络平台上对服务评价弄虚作假,使游客无法获得真实信息,而不可篡改性解决这一问题,对所有信息可追溯存证,一旦出现虚假信息,都能被核查发现,有助于保证游客人身安全。

区块链与文旅融合可以构建新的文旅生态,可以将文旅价值链各环节进行有效整合、加速流通,缩短价值创造周期,实现数字内容的价值转移,并保证转移过程的可信、可审计和透明。文旅产业要想在数字时代获得新机遇,就需要拥抱新技术、适应新环境;而“区块链+文旅”就是引领下一轮文化旅游经济大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新模式 新模式 旅游业 核心技术 技术发展

沙发
13826553361 发表于 2021-4-19 14:02: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