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qibudaomingzile
605 0

[其他] 数字化转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6
最后登录
2021-6-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定义

数字化转型指的是在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基础上,用数字化驱动业务模式的转型,对业务及其战略进行数字化改造,这不仅需要技术以实现企业的全面数字化来更好地服务客户,也需要思维模式、运营模式的转变。

二、产品策划与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需要时跟进、研究日常数据,适时调整产品的运营策略,及时关注市场及用户反馈,用数据驱动产品的优化升级。

三、中国成功的案例【海尔冰箱的数字化转型】

在2005年,海尔就提前锁定了数字时代用户不断涌现的个性化需求,开始了组织活力的重塑。 这一年,由张瑞敏首创的“人单合一”模式,将员工(创客)的价值寓于为用户创造价值之中,员工的角色从自上而下的层级执行者转变为自我驱动的创新贡献者。

2013年,海尔更进一步,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全流程所有部门被分拆成几千个自主创业、独立运营的小微,在链群组织模式下,用户需求与反馈可同步抵达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等全流程各环节的小微,小微们可形成合力迅速响应,链接资源满足用户需求。

在生态思维驱动下,海尔积极砸掉边界,借助数字技术打造了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可实现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物流配送、迭代升级等环节全流程和用户的零距离,提供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推动海尔的数字化转型。

以“衣联网”生态为例,海尔以洗衣机产品为媒介,与用户在社群中交互出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图谱,链接服装、家纺、采购、洗涤等多个产业形成衣联生态联盟,为用户提供洗、护、存、搭、购全生命周期的智慧解决方案。

对于以用户体验与需求为导向,进行跨领域生态赋能的海尔,其企业定位、品牌价值不再局限于单一的产品载体,不再受制于有限的企业寿命、产品生命周期、争夺用户的时间窗口,在产业快速重组、用户需求不断迭代的数字时代,获得永不衰竭的生命力。

四、数字化转型对产品策划/运营的影响

数字化转型要求产品在满足用户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利用数字方式交付的服务、内容或信息扩展传统产品和服务,增加新的收入来源。

五、以商业模式画布分析COSMOPlat

8b6db51079ceb0bc4b68fa1035bcf26.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 产品生命周期 大规模定制 解决方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