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oouba
12188 0

[其他视频号] Digital Transformation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0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字化转型公司(Digital Transformation)

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是建立在数字化转换(Digitization)、数字化升级(Digitalization)基础上, 进一步触及公司核心业务,以新建一种商业模式为目标的高层次转型。是企业顺应数字化转型时代的核心转型模式。





中国主流数字化转型公司

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小微企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根据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发布的“2020推动中国数字化转型TOP100”,中国致力于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不在少数,竞争环境激烈。其中TOP1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中,华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用数字化为手段对用户进行深度链接,并构建一站式的服务体验。另外多为互联网领域的巨头公司及国有企业,可以看出国家对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积极带头作用。

另,2020年5月13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url=https://liuyan.www.gov.cn/szhzxhbxd/]“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url]倡议,鼓励各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助力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华为的数字化转型之道

华为于2016年正式启动集团的数字化转型策略,目标就是“自己的降落伞自己先跳”。数字化转型对于内部来讲主要是提升运营效率,对外是提升用户体验。而在全球疫情影响、经济活动受挫的大环境下,根据此前华为发布的2020年年报,企业业务实现全球销售收入人民8914亿元,收入达到人民币1003亿元,同比增长23.0%。



数字化转型公司的商业模式分析

数字化转型的根本目标在于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为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充分利用数据并发现数据背后的商业价值。

数字化转型就是利用数字化技术来推动企业组织转变业务模式,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等的变革措施。运用如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为企业组织构想和交付新的、差异化的价值。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了颠覆性的转变。

对于用户来说,企业根据大数据提供了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使生活更加便利,产品更加注重用户体验,从“给人们设计(design to people)”,“为人们设计(design for people)”,“和人们设计(design with people)”,到“由人们设计(design by people)”的转变。生产重心渐渐从产品转移到消费者的需求上。

对于企业来说,大数据“变废为宝”,存储更多的数据,做更多有用的分析,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收集数据的用户行为。转变企业业务模式,减少时间成本,内部连成网进行快速的有效沟通,减少时间、运营等成本。



结论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时代潮流的必然趋势,全球范围内不止有许多领先企业做出优秀示范,国家也在积极响应并落实措施不断推进企业拥抱数字化浪潮,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步伐。如何利用大数据,升级企业服务,增进用户体验,加快建设绿色健康经济,是市场发展的良性竞争趋势,要想抓住企业发展机会,需要从思想到行动上确立清晰的目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ormation transform digital format ATION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