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engWYY
810 0

[新手尝试] 基本概念学习之商业模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8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基本概念学习之商业模式


一、什么是商业模式?

以一句话来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的部门之间、乃至与顾客之间、与渠道之间都存在各种各样的交易关系和连结方式称之为商业模式。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变革商业模式也有了新的定义:是一个企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系统,这个系统组织管理企业的各种资源(资金、原材料、人力资源、作业方式、销售方式、信息、品牌和知识产权、企业所处的环境、创新力,又称输入变量),形成能够提供消费者无法自力而必须购买的产品和服务(输出变量),因而具有自己能复制且别人不能复制,或者自己在复制中占据市场优势地位的特性。


二、什么是商业模式画布?

商业模式画布图由9 个方格组成,每一个方格都代表着成千上万种可能性和替代方案,你要做的就是找到最佳的那一个。换而言之,商业画布是指一种能够帮助创业者催生创意、降低猜测、确保他们找对了目标用户、合理解决问题的工具。商业画布不仅能够提供更多灵活多变的计划,而且更容易满足用户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将商业模式中的元素标准化,并强调元素间的相互作用。它也将在未来的商业浪潮中越发突显其的优势作用。


三、商业模式画布个人版又是什么?

与上述应用于商业创新的“商业模式画布”不同,商业画布个人版可以应用于个人职业规划。在商业模式画布个人版中,核心资源指的是你自己的兴趣、技能、个性以及你所掌握的资源;成本结构和收入来源还包括那些无法量化的“软”成本/收人。简而言之,商业模式画布个人版,就是个人的职业框架设计蓝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业模式 什么是商业模式 成千上万 管理企业 相互作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