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uemeralla
2372 0

[其他] 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画布&商业模式画布个人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7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80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2-2-28

Xuemeralla 发表于 2021-4-23 15:08: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若访问不出图片 请访问原文:点击gitee跳转

何为商业模式

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把能使企业运行的内外各要素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高效率的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运行系统,并通过最优实现形式满足客户需求、实现。
它在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的部门之间、乃至与顾客之间、与渠道之间都存在各种各样的交易关系和连结方式。

商业模式画布

根据《商业模式新生代》理解,商业画布是指一种能够帮助企业催生创意、降低猜测、找对目标用户、合理解决问题的工具,可以将复杂的商业模式进行清晰的可视化操作。
在商业模式画布中,一共分为九个构造块:,我们叫他为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按填写顺序来介绍)
输入图片说明

  • 客户群体(Customer Segments):企业或机构所服务的一个或多个客户分类群体。

  • 价值主张(Value Propositions):通过自己理解出的价值主张来解决客户难题和满足客户需求。

  • 渠道通路(Channels):通过沟通、分销和销售渠道向客户传递价值主张。

  • 客户关系(Customer Relationships):在每一个客户细分市场建立和维护客户关系。

  • 收入来源(Revenue Streams):收入来源产生于成功提供给客户有价值的价值主张。

  • 核心资源(Key Resoures):核心资源是提供和交付先前描述要素所必备的重要资产/技能/资源

  • 关键业务(Key Activities):通过执行一些关键业务活动,运转商业模式。

  • 重要合作(Key Partnership):有些业务要外包,有些来源于不同行业的资源/技能

  • 成本结构(Cost Structure):商业模式上述要素所引发的成本构成。

举个例子看看吧!

介绍:成立 16 年以来,丁香园打造了国内最大的医疗学术论坛及一系列移动产品,并全资筹建了线下诊所。通过专业权威的内容分享平台、丰富全面的数据积累、标准化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丁香园连接医院、医生、患者、药企和保险,覆盖千万大众用户,并拥有 500 万专业用户,其中包含 200 万医生用户,137 万认证医生。目前丁香诊所已在杭州和福州落地,并计划延伸至更多城市。
输入图片说明

商业模式画布大大帮助一个项目进行梳理,将复杂的商业模式进行清晰的可视化操作。老板最喜欢看的不就是简洁易懂的界面吗!快学以致用吧。

商业模式画布个人版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商业模式画布大大帮助一个项目进行梳理,以及深挖我们平时挖掘不到的点子,将脑中理想化的点子变成具体化了。那么商业模式画布可用在项目上,也能用在个人策展上,展开画布,开始一步步的填写, 剖析自己要给雇主带来什么,让别人看到你的想法与价值。编写简洁的“商业个人模式画布”再用自己的话语总结,这样面对hr会更加自信,这就是商业个人模式画布的价值!

输入图片说明

以本人想从事用户研究这个行业出发,运用此模板,我可以看到我自己:

输入图片说明
我清晰的知道我在美妆做用户研究员要做点什么,付出什么,带来什么,以及我为企业能带来什么?

我是一名美妆行业用户研究员,我需要对我的客户碧捷互联网美妆公司、资深、初生的美妆用户对于本公司产品 通过数据价值最大化分析用户体验的痛点和增长点,以此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并做出创意设计策略,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提高企业在业界影响力 进行为此我需要做 1. 建立用户旅程地图2. 分析/建立用户行为3. 跟踪监督用户痛点/满意度4. 提供策略我要掌握的技能很多 1.统计分析能力2.数据挖掘技巧3.专业市场研究4.新型创意方案 需要的以下的合作伙伴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师、市场研究员、UI设计师、平面设计等咨询一些工作技巧问题。为此我需要付出我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但是有付出才有收获。

以上便是我对个人商业模式画布做出自己职业的具体规划。

  • 作品链接——网站运营
  • 目的:为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设计师提供一种学习平台,从这里了解设计的基本软件用法,或者是基本的设计规范。除此之外,还能学习大师的优秀设计作品,丛中得到启发与灵感,致力打造一个设计师觉得十分有价值的网站。

网站规划:

  1. 非短期内更新性内容:确定网站风格、添加备案号、联系方式、导航栏,网站标题、副标题
  2. 前期更新相关设计的文章、行业新闻、每日热点、设计规范
  3. 中期添加、分享设计导航(设计素材的网站)、添加板块(在问页面)
  4. 后期,从前期运营反馈回来的用户访谈内容中做统计、分析,根据用户需求解决问题,目标是: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以人为本)

回想作品 发现不足

根据对前咨询公司与传统媒介代理公司的学习了解,我发现的此次作品的网站规划太过于宏观了,缺乏少了微观的内容。例如我该如何确定网站风格,我如何让我的网站看起来更为专业?让设计师选择我的网站,让设计师觉得我的网站非常专业呢?这便是要换个角度思考了,这就是从设计师用户需求分析,他们的爱好,行为等法面入手。

融入creative agency &media agency

  1. 借鉴creative agency 能够为我们网站做出好“以人为本”的样式、网站设计理念
  2. 借鉴creative agency 能够为我的网站融入更好的设计师“以人为本”概念,充分运用设计师想要的样式
  3. 咨询media agency 帮我处理,我能否与别人/大公司一起合作,法律法规的问题
  4. 我该如何宣传我的网站,让“路人”能够看到我的,可以让creative agency给我意见。设计出“以人为本”vi品牌,或者创意周边

例如:具有吸引力的创意的公司

结合了资料:2020十大创意代理商!

输入图片说明

疫情疲倦期,W+K上海 推出一款“罩样笑”口罩,口罩上印着的鬼脸配上夸张的表情,逗趣横生。

输入图片说明

W+K上海 推出态度周边:2020看我手势行动!表达手势语言超越国界。

输入图片说明

各大公司都注重人文共情这个理念,时代发展越来越快,忽略了自己的感受,无论是w+k公司还是其它十大创意代理公司,他们的作品都从人出发,望在品牌概念中融入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即便它最后要呈现出效益,但也不忘记融入人文理念。

结合ps总结:共情很重要,人文与艺术的结合,不能缺少用户研究

所有的所有创意创造与人是有联系的,作品中有你,你中有作品。从用户研究出发可以这样理解,前者中一样作品中,我们对用户进行量身打造,我们不能说是只针对一个用户,而是针对本质上比较相似的一群用户,进行的作品创作,所以我们可以在作品中看到自己的样子。后者是创意开发这从用户身上挖掘灵感,这就是“你中有作品”,所以所有的艺术作品,不论是实体还是虚体的,甚至一项策划案,都要从用户研究出发,这便是与人共情,才能获得巨大的效益,也可以说是creative agency &media agency 都必须要有的一个职位。

做好用户研究很重要,建立好用户行为模型,做好用户旅程地图才能做出“以人为本”的策划案,要想进行数字化转型更需如此,因为现在大部分受众都在互联网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业模式 个人版 Propositions relationship propositio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