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oouba
469 0

[新手尝试] 咨询公司丶传统创意代理公司 、媒介代理公司业务的界线及人才需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0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咨询公司

什么是咨询公司

咨询公司是指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并出售“智慧”的公司,又称“顾问公司”。咨询公司属于商业性公司,主要服务于企业和企业家,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运用专门的知识和经验,用脑力劳动提供具体服务。

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

埃森哲(Accenture)注册成立于爱尔兰,是全球最大的上市咨询公司和《财富》世界500强公司之一(2019年排名298位)  ,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数字、技术和运营服务及解决方案。埃森哲为超过120个国家200个城市的客户提供服务,其客户包括超过四分之三的世界500强企业、各国政府机构以及军队。埃森哲立足商业与技术的前沿,业务涵盖40多个行业,凭借独特的业内经验与专业技能,以及翘楚全球的交付网络,帮助客户实现具有深远意义的变革,提高客户的绩效水平,其专业的服务和质量在客户中享有盛誉。

  • 埃森哲为了扩大其在媒体、数字方面的版图,自2009年创立之后便开始走上了疯狂收购的“进击之路”,全球数十家不同类型的机构都被其纳入麾下,因此近年来埃森哲互动在媒介、数字和创意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增长。——史上最全埃森哲互动收购案编年史

埃森哲的成功案例分享

  • 马德里地铁:帮助马德里地铁开发并实施了基于AI的自学习通风系统,该系统可最大程度地降低能源成本并保持通勤者的凉爽。

  • COVID-19:强大的虚拟AI代理如何帮助市民应对COVID-19危机。

  • Drinkworks:Drinkworks在短短18个月内设计,制作了原型并推出了Home Bar,这是一种新颖的鸡尾酒系统。

咨询公司的业务界线

咨询公司涉及的业务范围较广 ,用户群体也更庞大,所以业务界线也比较模糊,由于大数据浪潮的兴起,数字营销所占的比重将越来越大,如埃森哲、麦肯锡等代表企业也在不断收购4A公司来扩大自己的版图。

咨询公司的人才需求分析

  • 1.优秀的学习背景:对比其他行业,管理咨询公司更为看重求职者的学术背景,尤其是顶尖的管理咨询公司对于教育背景的要求异常严格。管理咨询工作本身对人才的学习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优秀的学术背景本身一定程度上也能证明一个人的学习能力。

  • 2.数据分析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虽然对许多咨询项目来说,数据分析可能只占据项目10%-20%的比重,出于决策支撑的目的而进行,而非单纯依赖数据给出咨询建议。但是顾问工作也依然对数据分析能力有一些基本的要求,原因在于没有这些相对基本的数据分析工作作为支撑,那么顾问所完成的业务方案往往就会缺乏最基本的支撑与依据,可信度大打折扣。

  • 3.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管理咨询的工作中一方面需要跟团队其他成员相互配合、协同合作,例如参与项目头脑风暴会,与项目成员共同探讨项目方案。另一方面,咨询顾问不可避免地会长时间跟各类型的客户打交道,了解客户需求,组织或参与项目例会,汇报工作进展与阻碍,参与项目工作讨论。

  • 4.有丰厚的人脉资源:如果你本身就有强大的人脉储备,那无疑是为你的工作锦上添花,咨询公司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不断扩大用户群体、拓宽用户沟通渠道,以此达到预期商业收益。专业能力与人脉两手抓,谈遍天下都不怕。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creative agency)

什么是传统创意代理公司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就是我们口头上说的广告公司。广告代理公司是提供市场营销服务的公司,其职责是帮助企业策划,准备,实施和评估所有或是部分的广告宣传项目。由专长于为广告主开发和设计广告计划、广告以及其他促销工具的创意人员和经营人员组成的独立组织。广告代理公司也为广告主安排或代为购买媒介空间或时间。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奥美

奥美集团由大卫·奥格威于1948年创立,为众多世界品牌提供全方位传播服务。业务涉及广告、媒体投资管理、一对一传播、顾客关系管理、数码传播、公共关系与公共事务、品牌形象与标识、医药营销与专业传播等。奥美集团旗下已有涉及不同领域专业的众多子公司:如奥美广告、奥美互动,奥美公关(详见“奥美公共关系国际集团”),奥美世纪、奥美红坊、奥美时尚。

奥美的经典案例分享

  • 给我一颗爱心吧,像点赞这么简单:芝加哥奥美,帮助美国生命捐献组织,在INS上发起了一个简单的活动:一个个等待器官捐献的人们和你隔着屏幕,当你双击他们的心脏时,屏幕会跳跃出心形图案,点亮爱心。奥美和INS延长了心形图案出现的时间,这个图案成为一个入口,可以跳转到器官捐献注册页面。

  • I Do,一场广告引起的争论:北京奥美携手I Do拍摄了一组系列片,由台湾炙手可热的导演罗景壬出手,就是那位,拍摄了豆瓣“我们的精神角落”、“全联经济美学”、台湾宜家《嫁出去的女儿不是泼出去的水》等等广告片的鬼才导演。

  • 爷爷很潮,玩起了K-emoji:一向喜欢和九零后玩在一起的肯德基,这次发布了新slogan“尽情自在”。爷爷卖起萌来也是火力全开,K-emoji一出,立马打开了次元壁。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的业务界线

  • 1.传统广告已经不适应市场需求: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年轻人已经不满于传统广告洗脑式表白,取而代之的是碎片化媒介和互动时代的到来。而新一代消费主体人群对价格不敏感,更加追求品牌的调性,更喜欢能够代表自己个性的品牌。

  • 2.广告公司无法适应新营销模式:在4A进入中国最初的十年间,广告公司以其先进的作业模式和出色的创意能力,确实给中国广告业带来了新鲜血液,然而最近这十年,中国经济经历了飞速发展,企业主越来越懂市场,越来越熟悉广告业务,而4A还是原来的商业模式,企业主的营销水平提升很快,广告业的发展却是保持原样,广告公司能够为甲方提供的高附加值的服务就非常有限了,在环境聚变情势下,广告公司被时代所抛弃就是在所难免的了。

  • 3.缺少核心竞争力无法提供深层次解决方案:业态的进化让创意越来越难做,广告公司是强调创意的,客户需要的不仅是建立品牌形象、广告创意,客户有非常多营销战略上的困扰和转型升级上的问题,他们也挣扎于寻求解决方案,渴望解决方案的提供者,现在的矛盾在于传统的广告策划业无法为客户提供除了创意之外其他方面的有效解决方案而服务收费又一直高居不下。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的人才需求

  • 1.优秀的市场洞察能力与数据分析能力:由于数字营销的冲击,传统创意代理公司都在谋求转型之路,必定会比以往引入更多的大数据人才,以此来优化公司的职能,跟紧大数据时代的潮流,为目标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创意定位。

  • 2.扎实的设计功底和与时俱进的审美:广告就是一件艺术品,现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随之带来的就是对艺术审美的追求,人们开始追求更极致的精神享受,因此如海报设计、IP设计等绝不能马虎对付,从视觉上吸引人关注你的广告是广告成功的第一步。

  • 3.高效的协作能力:“快时尚文化”中,无疑是对更高的工作效率的要求,要想跟上时代的脚步,需要加快步伐,甚至要试着走在潮流前面。高效的沟通与工作协作能让工作事半功倍,不要将时间浪费在无畏的地方上。

媒介代理公司 (media agency)

什么是媒介代理公司

媒介代理公司是以媒介代理业务为主要经营业务的广告代理公司的一种。从媒体的广告销售部门逐渐发展为独立的广告经营实体,经历了买方市场阶段、媒介经营阶段、互动经营阶段三个阶段。

媒介代理公司——新意互动

新意互动(CIG)一直致力于专业的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包括网络广告投放与创意、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整合公关、网络互动活动、无线营销及其他数字营销等服务。CIG长期坚持并贯彻“创意第一、策略第一、服务第一”的三大理念,赢得众多客户的信任,也荣获无数奖项与荣誉。

新意互动的优秀案例分享

长安马自达 MAZDA CX-30上市公关整合营销案中国联通“化危为机” 互联网整合营销传播项目“感观觉醒”奥迪Q3轿跑上市传播荣耀V30朋友圈电影节整合营销项目

媒介代理公司的业务界线

广告公司通过对媒介的代理,可以促进媒介内容的改进,如提高电视节目的收视率、提高户外媒介的艺术性等。营销渠道通过媒体宣传达到目的,诸如抖音、小红书、微博、电视广告等。分析大量数据以用来支撑方案的可行性。

媒介代理公司的人才需求

  • 1.精通各类媒体通道:想要作为媒介代理公司的专业人才,了解媒体渠道是关键,能熟练掌握各媒体使用状况、优势、劣势,就能更好地为设计方案提供参考信息,增加广告投放精准度。

  • 2.敏锐的热点时事观察力:新闻与广告仅一墙之隔,从新闻中发现创作突破口需要有很强的信息敏锐能力,热点抓住了,顾客的心就抓住了,热点就变成了你自己。

  • 3.强大的文字功底:想要产出“爆款文章”,强大的文章编写能力很重要,优秀有创意的文字结合时事热点,“出圈”岂不是束手擒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才需求 咨询公司 公司业务 Accenture Creativ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