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m3337858677
12308 0

[其他视频号] 基于对服装行业的“共益企业/B型企业”观察的作品产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5-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基于对服装行业的“共益企业/B型企业”观察的作品产出

以服装行业为例

  1. 信息透明化(包括商品定价及流程的透明化)
  • 公开每一件商品的真正成本详情,包括耗费了多少原材料,投入了多少人力成本,交了多少税,最后如何定价等等。例如:Everlane生产的商品其原料、运输、工厂情况都可以追根溯源。

  • 公开透明的信息更容易使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建立互信。

  1. 商品可持续(包括商品售后及质量的可靠性)
  • 尽可能长久地使用物品,并提供免费修补服务。例如:巴塔哥尼亚,其最大的服装修理机构每年能完成4万多次修补

  • 根据英国WRAP组织的数据显示,只要将衣服多穿9个月,相关的碳、废物和水的生态足迹就能各减少20-30%。

  1. 绿色的营销活动
  • 通过绿色的营销活动推广品牌,建立良好品牌形象,促进行业进步/改革(社会企业家精神)。例如:Allbirds则分享了产品碳足迹计算器及其使用细则,号召行业一同将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进行标准化标注。

  • 数据显示,66%的消费者愿意在环境友好型的产品上花更多的钱。

绿色营销陷阱

  • 英国公益组织 Fashion Revolution致力于推动时尚可持续发展,通过每年发布时尚透明度指数报告,对品牌的供应链进行监督。

  • 并非所有品牌都能真正地透明化,相反,一些企业还会借助不透明的产业链,利用消费者的环保意识为自己“洗绿(Greenwash)”

  • 例如:丹麦的一项研究显示,制造一个布袋产生的污染是一个塑料袋的606倍。除非你能坚持使用同一个布袋11年半以上,否则,它耗费的自然资源和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远胜于塑料袋。现实是,无数布袋只用过几次就不知去向,或者被信手扔进垃圾堆和填埋场。

绿色营销陷阱

结论

品牌的可持续表现,是围绕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整个产业链的革新,贯穿研发、供应链、营销整个生态,包括可持续材料的探索、生产过程的绿色化、产品的循环再利用等等。在“可持续”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在乎的事情,品牌也非常需要形成新的叙事,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重新设计未来。

  • 文献参考:《面对“洗绿”六宗罪,可持续品牌如何做到透明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服装行业 Revolution Evolution Fashion Birds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