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661 1

[营销模式] 50亿贱卖!原阿里最大股东雅虎彻底死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4 个
通用积分
2.6371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526 点
帖子
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1
最后登录
2021-7-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四年前雅虎没落让人震惊,如今原阿里最大股东之一“ 雅虎 ”,曾经1500亿的商业巨头,50亿贱卖,彻底死亡!就不免让人唏嘘不已。



早在5月3日这条消息就从大洋彼岸传到中国,对于中国互联网圈产生的影响不说如何巨大,却足够深远。直线管理咨询营销顾问就雅虎的一生谈谈其背后成功与失败的原因。

1995年雅虎正式上线。最初,雅虎只是对网站站点进行了简单分类的分级目录,让网站资源变得有序,便于用户查询和使用。随后,雅虎逐步扩张,建立了集搜索引擎、电子邮箱、即时通讯、网页广告和网站建站平台于一体的生态系统,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门户网站。



作为全球第一个开创了互联网免费搜索模式的超级搜索引擎+超级门户网站,雅虎在00年到06年间霸占了全球互联网排名第一的宝座,现如今的谷歌、百度等网站都是在模仿雅虎慢慢成长起来的。

2000年1月3日,雅虎的市值一度达到1500亿美元。不同于今日的数值与购买力,1500亿在当时可谓是一个天文数字。Facebook与谷歌都曾找到雅虎表示将其出售给雅虎,但雅虎最终都错过了。

就是这样一个本可以收购Google、Facebook,曾经不可一世的企业,在短短几年间就走过了创立、成长、壮大、陨落的全过程。

详细查看了相关信息之后,直线管理咨询的营销顾问结合网络观点总结出雅虎没落的几点原因。



1、缺乏战略聚焦,身份定位迷失,难以形成正面突破,最终只能在生死边缘挣扎。过去20年间,雅虎最严重的问题就在于,始终没有能够找到自己的身份定位,始终在科技公司与媒体公司之间不停摇摆。

事实说明:一个企业,没有明确的身份定位,也意味着没有明确的核心业务和商业模式,也就失去了核心竞争力,地位日益边缘化,最终只能在生死边缘挣扎。

2、缺乏战略远见,迷失在盲目的扩大规模之中,不断用致命错误来攻击自己!雅虎最大的问题,在于成功来得太快、现金流太充足,迷失在盲目的扩大规模之中,却不能洞察战略大势,把握技术和市场潮流,敏锐、灵活、高瞻远瞩地去开拓。

2005年,雅虎出让雅虎中国的所有资产,以及再付出10亿美金,以换取阿里巴巴40%的股份。如果这40%股份,留到今天那就是2000多亿美金,也是一个天文数字。

3、管理层结构混乱,组织资源大量浪费。迄今为止,互联网领域最成功的公司基本都是创始人主导,唯独雅虎是职业经理人主导。更加奇葩的是,雅虎22年换了7任CEO,最长的任期6年,短的仅4个月就被董事会赶下台。

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雅虎却在管理层频繁的变动与更迭中,摩擦内耗、左右摇摆,与其他互联网巨头的差距越来越大,最终走向衰落。

就这样,雅虎完美错过了电商、视频、社交网络、游戏、微博等一个个风口。最终,2017年雅虎以44.8亿美元的价格“卖身”给美国移动网络运营商Verizon。2021年5月3日美国电信运营商威瑞森公宣布,将以5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该公司的媒体资产业务,包括雅虎和美国在线等标志性品牌,雅虎彻底消亡。

雅虎的消亡是偶然也是必然,互联网技术的革新与经济发展格局的变迁要求每一家企业都要时刻跟进脚步。去辨析各种敏感信号,去洞察战略大势,去绕开陷阱,去把握机遇和促成创新。



特别当在中国民营企业告别粗放式发展,向高科技企业发展时,就更需要时刻把握战略方向。

此时最好的做法就是懂得顺势发展借力而为,通过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来掌握时代发展的关键要素,同时增强企业管理能力,把握企业发展大局,辅导企业快速突破,平稳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股东 FACEBOOK Verizon Google 企业管理咨询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6-17 16:28: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