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嘿米。
592 0

[新手尝试] 平台经济与系统思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8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平台经济

平台经济,英文为Platform Economics ,是一种基于数字技术,由数据驱动、平台支撑、网络协同的经济活动单元所构成的新经济系统,是基于数字平台的各种经济关系的总称

不仅如此,平台经济是在平台上,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交互匹配,而平台是一种基于外部供应商和顾客之间的价值创造互动的商业模式,以此让用户与用户之间形成数字化连接。

个人PS:产品经理助理-系统思维/考

[个人PS-商业模式画布中的客户群体] 是需要APP或小程序运营的公司或商家,本公司是在平台经济下,接收需要制作APP及小程序公司或商家的订单,根据客户的要求,为他们制作合适的产品。

[个人PS-商业模式画布中的价值主张/服务]是从用户体验测试出发设计出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综合考虑了用户使用产品的感官,从用户体验测试的角度出发,设计出更加人性化的、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以此为客户群体提供更加符合其公司定位及用户定位双定位的产品。

[个人PS-商业模式画布中的业务]是进行产品规划,设计原型。结合因果回路的系统思维丶设计思维丶数据思维,为客户需求产品进行产品规划,设计出最为符合客户群体的产品,并以此设计出原型,最终产出产品。

总结

平台经济在近年来发展迅速,在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利用好平台的同时,也要多加思考如何才能正确的利用好平台经济,以平台经济推动公司的发展,利用平台经济的时候要有底线思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系统思考 Economics Economic Platform econ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