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1297 1

[财经时事] [转]韩志国指点2011年中国经济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韩志国:【 对中国经济的五个基本判断 】 1、保增长与调结构、增速度与惠民生、求发展与抑通胀这三大矛盾进一步加剧。2、发展主要靠投资拉动,需求和外贸的拉动力度进一步减弱。3、流动性泛滥进一步加剧,货币泡沫、资产泡沫、物价泡沫相互推动。4、民生问题呈严重恶化趋势。5、货币政策方寸大乱以致全面失灵。

韩志国:【 中国经济的五个深层危-险 】1、内在矛-盾已经爆-发,不去想办法解决,而是想办法掩盖。2、引发经济困境的导-火-索已经找到,不去掐断这个导-火-索,而是延长导-火-线。3、用面-子工程代替民-心工程,既麻-痹社会也麻-醉自己。4、用激-化矛-盾的方式去解决-矛盾,如流动性释放。5、用GDP的增长代替一切,一俊遮百丑。

韩志国:【 2011:中国经济的10个关键词 】 1、通胀。明年通胀率不会低于5%。2、加息。至少会加四次。3、存款准备金率。最高可能会调至23%左右。4、经济滑坡。两位数的高增长正式结束。5、人民币升值。6、热钱与资产泡沫。7、负利率。将贯穿全年。8、经济转型。可能遥遥无期。9、流动性泛滥。10、保障性住房。

韩志国:权-贵资本正在绑架中国经济:竞争起于规则,和谐源于规则,财富生于规则。中国社会的权-贵资本正依靠行政权力肆意践踏着市场经济的基本准则并在疯狂地攫取着社会财富。如果说房地产绑架了中国经济,那么权-贵资本就正在绑架中国股市。一旦这种“双绑架”格局完全形成,中国就将彻底走向权-贵资本主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 韩志国 存款准备金率 保障性住房 存款准备金 中国经济 指点 韩志国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沙发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1-3-23 17:2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韩志国:对中国经济的三个基本判断:1、这轮通胀为史上第一次成本推进型通胀,现在预言何时见顶都为时尚早,通胀有向恶性发展的极大可能。2、中国经济的内在矛盾会进一步激化,且看不到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目前的思路就是一个字:拖。3、票子和面子是今年股市发生反弹的唯一理由,基本面不支持股市上涨。

韩志国:【 房价调控的三个关节点 】 1、挤出存量。房产税,一套房免征,二套房少征或不征,三套房以上加倍征收,每多一套,税收提高一个百分点,每年再提高一个百分点。2、扩大增量。房产税收入必须百分之百用于廉租房建设。3、压住增量价格。凡是销售价格高于城市平均房价的,买卖双方一律不提供银行贷款。

韩志国:密切关注世界经济格局的三重变化: 1、中国通胀与经济矛盾的爆发程度很可能超乎想象,货币政策工具会被频繁使用但收效甚微。2、欧元区的沉沦程度很可能超乎想象,今年将是决定欧元命运的一年。3、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劲程度很可能超乎想象,如果美元走强,那么全球金融市场的趋势与格局都需重新考量。

韩志国:量化宽松政策给中国带来四大难题:1、美国货币政策继续宽松,中国不敢过紧,流动性泛滥局面难改。2、美元大幅贬值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暴涨,输入型通胀己成重大威胁。3、美元贬值而人民币必须升值导致国际流动性泛滥有相当部分要由中国消化。4、中国近三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出现大幅缩水。

韩志国:股市反转的六个基本条件:1、经济转型初见端倪。转型不推进或推进不成功都很难再有牛市。2、国际股市基本稳定,不出现大熊市。3、货币政策必须转向,经历一个先收缩再放松的过程。4、通胀必须得到有效控制。5、股市必须调整到位。6、股市的制度创新有重大进展。核心是经济转型,关键在制度创新。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