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engzyi
873 0

[互联网] 创建可持续设计,实践循环经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245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6-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案例分析河源数据中心与万绿湖

疫情期间,全国近两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面对突如其来的海量需求,为了保障全国中小企业正常运营,号称华南地区最大数据中心——河源数据中心支持钉钉连续两天紧急扩容2万台云服务器。

河源数据中心稳定可靠的产品和技术,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在家办公解决方案和其他疫情相关解决方案平稳运行。然而,其所使用的电力及冷却水来源——万绿湖,近日却面临着严重的自然环境问题……

万绿湖,位于河源的新丰江水库,被视为广东最重要的水源地。近几个月来,由于河源境内持续干旱少雨,高温不断,万绿湖的水位从112米的丰水位一路逼近93米的死水位,降到了近22年最低。

由于水位线不断降低,水库边缘淹没的大批古文物“重见天日”。(见下图↓)

保护生态环境,实践循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迫在眉睫!

可持续性设计

据估计,互联网每年排放的温室气体达16亿吨。这个数字正在迅速上升。

仅2019年就生产了超过5000万吨电子垃圾,预计这一数字将每年增长8%。除了污染水道和在垃圾填埋场中添加有毒化学物质外,电子废物还产生大量温室气体排放。

什么是可持续网页设计?

可持续的网页设计是设计数字产品和服务的方法,是更大的企业数字责任(CDR) 战略的一部分,它将人和地球放在第一位。

Mightybytes是一家共益企业,该公司致力于用其作品解决社会、环境问题和可持续Web设计,并为有良知的公司提供数字创意解决方案。

Tim Frick作为Mightybytes的首席执行官,他写的一本书——《可持续性设计》,更是为可持续设计这一话题作出详细的介绍。

可持续网页设计实践

可持续网页设计是环境保护原则与基于性能的 Web 和可用性标准的混合融合。

这些实践可应用于任何网站、应用或在线媒体的生命周期,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提高可用性和提高性能。可持续的网页设计还可以通过绿色托管、碳测量和减少、最大限度地减少用电等措施减少数字产品和服务对环境的影响。

可持续网页的建设

如今,可持续网页设计这一理念,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越来越多服务于可持续网页的网站出现……

Eco-Grader

Eco-Grader是一个为可持续网页进行评分的网站。

评分方法非常简单:

  • 只需点击Eco-Grader官网链接
  • 输入想要搜索的网址
  • 即可了解该网站的可持续指数
Green hosting

Green hosting 是一个专业的可持续网页审查网站,主要浏览真实客户提交的绿色网络托管公司的评论。

我们只审查那些提供巨大功能、价格实惠的公司,并积极通过减少其整体碳足迹来帮助减少全球变暖的影响。

WEDC——生态设计促进包容性可持续工业发展

2018年末,世界生态设计大会WEDC在中国广州市启动。

会议汇集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1 000名与会者,主题为"设计生态、希望领域",旨在促进设计、生态和社会在全球范围内的融合,为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贡献。

会议还启动了世界生态设计产业发展计划,并启动了国际生态设计促进中心。该中心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全球生态设计推广网络,鼓励国际交流生态设计的成功经验、创造性想法和创新实践。

同时,工发组织和CIDA正在联合开展2018年12月13日至17日在康华举行的生态设计领先人才培训方案,该培训计划旨在帮助学员在工业和循环经济背景下,通过设计思维获得更多创新知识。

个人PS-sustainable web design

上图即为我的个人网站在Eco-Grader中所获得的可持续分数情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循环经济 可持续 Sustainable hosting SUSTAI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