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dy825
207 0

“溢价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3.270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588 点
帖子
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4-19
最后登录
2021-12-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溢价率”

  期权的溢价率是用来反应买入期权假设立即行权所达到的投资盈亏平衡点,标的所需的波动值。所以溢价率不是固定值,同样是受到标的行情的变化而变化的。

  在你持有期权时,可以发现,标的价格越是接近你的目标执行价,溢价率越小;标的价格越是远离你的目标执行价,溢价率越大。对于认沽期权也是同样如此。溢价率越高,要达到盈亏平衡点越不容易,风险越高。



  与溢价率类似,期权的杠杆率也是衡量风险的指标,期权杠杆率等于标的价格与期权权利金的比值。对于期权买方持有者而言,虚值程度越高,获利难度越大,溢价率也就越高;而虚值程度同样严重影响杠杆率,即虚值程度越高,权利金越低,杠杆率越高,因此二者呈正比关系。



  除了衡量交易风险,溢价率具有一定的实战意义,那就是结合对标的资产价格的波动预期,溢价率有助于选择合适的期权合约。假设基于基本面分析,投资者预期ETF标的价格将于上涨多少百分比,可以选择差不多溢价率的合约进行买入开仓:

  从期权合约的价值状态看,可以看到实值合约的溢价率很低,所以实值合约对应的行情波动预期是小涨小跌,即与标的ETF的走势跟随性比较强,只要标的稍微有利波动便能获得利润,这也是最为稳健的合约选择参考。

  而平值和浅度虚值的溢价率稍高,但也符合一定的行情实际。平值、浅度虚值合约权利金成本低,但是基本都是时间价值,要考量行情有效波动能否覆盖时间价值的流失,所以说平值、浅度虚值合约通常是作为大涨大跌的预期择选目标。



  那么在即将合约到期阶段,对于一个最终行权毫无意义的期权,投资者自然是不愿意把本金压在它身上的。从权利金价格上看,大部分虚值期权合约已经提前变成废纸一张了。而平值合约最容易变成实值也最容易变成虚值,正在进行末日轮行情最后的博弈。



  通常情况下在距离合约到期日前3、5天时间,是不建议再操作当月合约了。此时一不留神,归零的风险比较大,提前做好止盈止损还能收回部分权利金,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上证50ETF期权学习)

  当然对于期权末日轮爱好者可以适当的参与,操作得好赚钱的空间也是很大,期权史上大多数暴涨的例子也都来源于此阶段,只是不要过分的赌注深虚,做好风控一定是第一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溢价率 50ETF期权 ETF期权 基本面分析 盈亏平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