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罗佳莼
1944 0

[新媒体运营] 平台经济与创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50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2-2-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平台经济与创新

平台经济因果回路图

  • 平台所面临的系统性平衡挑战即平台经济的稳定增长,一方面离不开平台本身的吸引力,一方面与外部的营销有很大关联,只有先将自己的产品根基打牢固,将核心内容与交互做好,满足用户的需求,解决用户痛点,才能在积极营销的作用下促进新用户的依赖与老用户的留存。

基本概念

平台经济,英文为Platform Economic ,是一种基于数字技术,由数据驱动、平台支撑、网络协同的经济活动单元所构成的新经济系统。

即作为中间方,实现供应方(提供产品/服务)与需求方(通过平台对某产品/服务有需求)的交互匹配,为处于平台两端的双方或多方创造价值,实现打破时间空间限制的数字化连接,将交易市场线上化的系统经济。

平台经济与个人PS

  • 个人PS-商业模式画布

  • [个人PS-商业模式画布中的客户群体]一是学生、家长及老师用户群体;二是平台所在互联网公司。平台经济下,在公司和个人的价值主张下,帮助公司打造用户依赖的平台尤为重要。实现平台双方持续友好的交流,使双方的利益最大化,是本人作为UI设计师的责任。

  • [个人PS-商业模式画布中的价值主张/服务]是为平台使用群体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设计打造用户偏爱的界面并优化作业帮已产生粘性用户期望的交互。平台经济下,深度把握企业的价值主张,才能在这场线上的经济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以用户的体验为主,完善平台的核心交互,以使公司品牌符合用户及市场期待。

  • [个人PS-商业模式画布中的业务]是设计与制作app原型界面,关注用户市场及需求。在平台经济下,结合设计思维对产品进行创新探索,以用户使用体验的持续发展为目标,依据产品的核心价值开展创意设计与实践。

总结之创新

平台作为一种新型的线上交易桥梁,连接着每一个用户与供应方的价值。

作为平台的使用者,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这种数字化转型与互联网发展的产物促进了生活水平的提升,使人民的需求扩张的同时也得到了尽可能的满足,用户的依赖也使平台算法与智能交互得到进一步创新发展;

作为平台的打造者,平台经济的迅速发展与技术的创新密不可分,因此我们要深度利用平台配置资源,在设计与制作产品原型的过程中,将用户市场及需求始终贯穿其中,依据产品的核心价值开展创意设计与实践,让更多的用户通过这个技术桥梁感知、了解世界。

无论是哪种身份,我都会作为互联网与平台的一部分,促进平台向善、向阳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