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oyuan99
708 0

[比特币] 矿业的下一个潜力地带在FILIPFS!合规才能长久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4.290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60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5-29
最后登录
2021-7-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颁布限制挖矿,打击比特币交易,最先受到冲击的就是矿业生态,与在其中工作的矿工们的利益密切相关。这里我们可以通过比特币来看矿工的重要地位,需注意的是,矿工的角色,在一级和二级市场中,角色地位不同:在一级市场中,由于规则决定了发行的数量和节奏,因此比特币的供应是恒定的,而此时矿工就是全部的需方,越多的矿工(算力)来进行挖矿,代表需方的需求越强烈,直接推高了挖矿的成本,也即提高了一手比特币的获得成本;而在二级市场中,由于矿工才持有一手的比特币,因此矿工转化成了最重要的供方,而炒买、使用比特币的用户,成为了二级市场的需方,而另一类供方则是二手比特币的持有者。

目前,一枚比特币价值在四万美金左右徘徊,这相对于去年同期,已经翻了不止两倍,趋利本质下,一部分矿商肯定要出海,一部分矿商则配合近期相关部门监管精神,暂时停止了大陆境内 IP 的访问。其本质来说,不论何种形式,合规将成为加密世界走向的必由之路。这次的提议或政府号召,给行业指出了一个明了的方向,也为加速区块链合规性提供了非常好的示范案例。

至于为什么需要监管,因为机制共识想要被广泛接受和采纳,仍需经过“世俗”这道门槛,加密货币想要符合逻辑地演化成普遍认可的方式,需要监管的作用。

而比特币作为第一个创新应用,曾经被称为数字黄金,拥有超规模的世俗崇拜,而随着各种林林总总的山寨币、模因币、衍生币的出现,按照正常的发展规律,加密货币行业将经历自身的演变和迭代,进而形成更为普适的价值标的,在应用实用性方面不断提升,以生态价值替代早期的盲目崇拜,而比特币已经展现出一定的活力和需求,但仍然需要经历市场的考验,发展潜力自不容小觑,但如何演化来说至关重要。

对于限制令颁布之后的外部影响首先体现在于算力方面的下降,包括蚂蚁矿池、F2poo、poolin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更宏观的影响则在于行业的淘金和洗牌,新的矿机服务商或者矿业相关板块都会在压力下倒逼自身革命,许多产业性的布局者更有机会在此轮洗牌中获得胜利。


所以我们只能着眼于新生代,而像 IPFS/Filecoin这样既有大型机构支持,又有前景广阔的挖掘项目,无疑是最佳选择。虽然 FIL币的价格在这次熊市中也出现了大幅回调,但这并不意味着 FIL币的前景毫无希望,因为 FIL币是极少数具有实际价值的加密货币,并且目前还只是整个项目的发展阶段,在项目成型之前, FIL币的价值将会上升,而不是以贬值结束。

而此次回调对 FIL矿工的负面影响实际上是最小的,甚至对于大多数即将进场的矿工来说,都有很好的正面影响,因为受 IPFS项目严格机制的影响,参与 IPFS/Filecoin挖币需要大量的质押币,所以在币价低迷的情况下,进场可以节约不少成本,无形中降低了许多入市门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PF PFS 二级市场 file 发展阶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