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树坤
432 0

[其他] 关于API经济、数字化转型、腾讯碳排放排名赶超阿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0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6-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字化转型
  • 数字化转型是指通过利用现代技术和通信手段,改变企业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方式。如今,数字技术正被融入到产品,服务与流程当中,用以转变客户的业务成果及商业与公共服务的交付方式。这就是数字化转型。这通常需要客户的参与,但也涉及核心业务流程、员工,以及与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的交流方式的变革。
API经济
  • 伴随着云服务兴起而爆发;企业间通过API建立合作关系而产生的经济活动就叫做API经济,API产品供给端、需求端、和API经济得以发展的生态设施支持,构成API经济生态。在这之中,API供给端主要是掌握了一定数据、内容、技术资源的企业及政府机构建立的开放平台;需求端则极其广泛;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
  • 要坚持整体推进,实施专项行动计划,加快开创数字化转型新局面,坚持重点突破,打造试点示范标杆,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坚持生态赋能,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充分释放数字化转型新动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互联网企业碳中和排名
  • 腾讯赶超阿里百度: 腾讯凭借能源信息披露、可再生能源应用以及影响力等方面的进展,超越阿里巴巴、百度成为互联网云服务企业首位。

  • 与此同时,互联网科技行业整体使用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尚未得到实质性突破,2020年仅有两家企业披露的可再生能源用电比例超过3%,分别是秦淮数据,百度。如何在中国能源结构转型中,抓住可再生能源发展机遇、快速扩大应用规模,应当是企业现阶段发力的重点。

  • 企业应设立可再生能源目标,同时,鼓励企业参与和支持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但不建议企业依赖购买碳汇等方式进行碳抵消。其次,扩大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规模,积极与关键利益相关方沟通,助力市场化可再生能源采购机制的进一步突破。另外,企业应进一步完善能源信息披露机制,增加对于温室气体排放与用能信息的披露。


个人ps启示
  • 对于个人而言绿色发展、碳排放什么的似乎很遥远,但是如果大家都这么想,我们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如何开展下去,再大的团队、再大的公司也是由一个又一个个体组成,在我们的内心中应该有着绿色可持续的理念在贯穿着我们的思想以及创新;同时数字化转型已是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同样的,作为行业未来的主干力量,现阶段虽然没有能力但是我会积极学习,汲取相关的知识以及想法,发散的思路才是创意的来源,数字化转型,从哪里转型,具体转型方法等都是需要花费功夫的,一个真正成功的数字化转型企业必然是需要具备很多能量并且走对方向,用对力气的企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碳排放 API 数字化 可再生能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