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r-a-z-y
674 0

[其他] 人工智能API能为一个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带来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6 点
帖子
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9-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 不得不清楚的AI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其英文缩写为AI,就其本质而言,是对人的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的范围很广,自然语言处理,知识表现,智能搜索,推理,规划,机器学习等都是它的研究范畴,但是距离人工智能广泛普及和研究却有些遥远。
AI领域.jpg
人工智能的研究成本极高,不是每一个企业都有能力进行研发。难道互联网小企业以及想要进行数字化的企业,就与人工智能无联系了吗?非也,将人工智能架入API,让企业开发人员也能快速使用,成本低、实用效果好。

  • 不需要专业人士也能使用的API
而API又是什么概念?该词是首字母缩写词,它代表“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 允许开发人员访问云平台的技术资源,无需了解平台技术内部系统的逻辑,即可访问对方开放的资源,实现企业内外部产品和服务的互动,资源即服务。
  • 人工智能API的前景与钱景
人工智能API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展,根据艾瑞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API经济白皮书》所统计的数据表明:
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市场规模104亿,COVID-19疫情加速了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对AI开放平台形成利好,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222亿。AI开放平台目前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艾瑞预计未来5年CAGR在41%左右。

这在侧面反映出越来越多的非技术机构和企业在借助人工智能API进行产品或服务的数字化升级,并且效益良好,有待进一步延续增长。
  • AI+API——>国企数字化转型
以近几年动作频频的国有企业为例,为了响应政策要求、迎合市场变化,国有企业也在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
相关文章以政策可前往进行详细阅读:《<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系列解读之一:总体篇》、《图解<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
国有企业转型.png

文件中的转型要求,需要国有企业将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深化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最终实现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型产品与服务创新。
国有企业在改革三年行动中深入挖掘自身互联网数据技术能力的创新,时间紧、任务重。不妨尝试与开放平台合作,借助人工智能API的开放资源,助推产品或服务的数字化升级。

  • 数字化非最终结果,多多考虑碳中和
企业完成数字转型或实现数字化是阶段性的成果,而不是最终结果。数字化的目的之一,是优化传统能源消耗结构,减少碳排放。
企业如果重视使用人工智能API的开放资源,实现技术上云。那么企业就不需要有自己的技术部门、不需要自己的数字服务器。这能够减少电子产品的碳足迹,即电子产品全生命周期为范围的排放。(它涉及到制造产品的所有零件上至原料开采,下至产品报废处理整个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同时借助上云技术服务,企业能够减少硬件处置需求、避免产生电子垃圾,也就能避免让电子垃圾被非法贸易或者直接抛弃。
互联网公司以及数字化的企业都还有许多减少碳排放的途径,使用云服务只是其中一部分。例如苹果公司为了能够在2030年实现碳中和,它在每款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运输、使用及回收上进行全链的节能减排布局。如 Siri、iMessage、iCloud 等设施所需的能耗,都是由可再生电力为其供电;在业内开展对产品的追踪和测试;在产品及其制造流程中采用较为安全的化学品等等。
苹果碳中和.png
详细的节能减排措施可进入苹果环境责任网查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人工智能 API 数字化 Intelligenc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