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dy825
988 0

解析期权的时间价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3.270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588 点
帖子
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4-19
最后登录
2021-12-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将时间价值之前,对期权的新手再次普及一下期权的基本分类。

什么是实值、平值、虚值期权?

期权合约主要有着三种分类方式。

我们已经知道,从方向上看,可将期权分成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若按照权利的有效时间来分,可将期权分成欧式和美式期权。

现在,我们根据期权的行权价格与标的价格来分,便可得出第三种分类方式。

判断一份期权是处于实值、平值还是虚值,投资者只需看当前股价和行权价的大小关系。

对于认购期权,当标的股价高于行权价时,称该认购期权是实值的;

当标的股价等于行权价时,称该认购期权是平值的;(取最接近值)

当标的股价低于行权价时,称该认购期权是虚值的。

相反地,对于认沽期权,当标的股价低于行权价时,称该认沽期权是实值的;

当标的股价等于行权价时,称该认沽期权是平值的;(取最接近值)

当标的股价高于行权价时,称该认沽期权是实值的。

还有一个更好的理解方式,以平值合约为标准,期权合约的成本越贵,那就是实值合约,如果合约成本越低,那就是虚值合约。




如上图,50ETF现价为3.578元,无论是认购期权还是认沽期权,平值合约都为3.600合约。

介绍完三个期权分类,回顾主题,期权的时间价值。

期权一般分为内在价值+时间价值

如下图:50ETF购5月3500合约的权利金是0.0872元,内在价值为870,那剩余的2元,就是时间价值。今天主要来说说时间价值这一块。


称为时间价值一般会使投资者误会成时间价值只与时间有关,实际上时间价值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标的价格的实际运动、隐含波动率和时间

(1)标的价格运动到离行权价越近,时间价值越大;标的价格运动到离行权价越远,时间价值越小。即平值期权附近时间价值最大,而深度虚值和深度实值期权时间价值较小。

(2)如果隐含波动率上升,则时间价值增加;如果隐含波动率下降,则时间价值减少。

(3)到期期限越长,则时间价值越大;到期期限越短,则时间价值越小。


(4)以上三个因素的原理如下:

三个因素使期权在到期时期权多头能否盈利的不确定性越大,时间价值就越大;比如到期前一个月的平值期权在到期时很难确定能否盈利,而到期前一个月的实值期权盈利概率大一些、盈利确定性比平值高一点,到期前一个月的虚值期权盈利概率较小、不盈利的确定性也比平值高一点,所以平值时间价值最大;

隐含波动率上升也会使期权在到期时很难确定能否盈利;到期期限越长,期权在到期时能否盈利的不确定性也越大。而为什么不确定性越大,时间价值越大,期权越贵?因为期权盈亏非线性,亏损有限,而盈利时会很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时间价值 不确定性 内在价值 价格运动 美式期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