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区块链小白
450 0

[区块链] 区块链Defi与NFT的交融运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2 个
通用积分
279.364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60 点
帖子
3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4-6
最后登录
2021-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本文中,我将讨论为什么DeFi协议如何应用并有益于NFT,概述几个利用NFT的财务用例,并探讨NFT资产的未来可能是什么样子。让我们开始吧! .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DeFi是NFT的助燃剂

通过DeFi协议的“金融化”NFT解决了当今NFT将面临的许多问题,具体来说:

可及性「Accessibility 」

因为NFT资产的定义是独一无二的,买家通常需要对特定资产有专门的知识,以便做出明智的购买或出售决策。

流动性「Liquidity 」

对于一个特定的NFT交易,拥有一个由买家和卖家组成的流动性市场可以带来更好的价格发现,因为它增加了NFT交易在二级市场的交易速度(即交易越多,就越能更好地感知NFT交易的公平市场价值)。

实用性「Utility」

所有权和来源是NFT的重要属性,它们是由免许可型的加密网络所唯一支持的,但其价值主张尚未与散户买家完全产生共鸣。

DeFi和NFT的协同性

有很多不同的用例可以增加DeFi和NFT协同性:

抵押品「Collateral」

众筹「Crowdfunding」合作制企业「Cooperatives」

在传统的商业世界中,合作制企业是由其成员所有的公司,通常要求成员们缴纳一定的经济贡献才能加入。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s, DAO)就是加密货币行业的合作制企业,已经成为管理DeFi协议的标准方法。DAO对于NFT甚至更加重要,将围绕NFT形成一个数量级的资产和社区。

经济归属「Economic Attribution」

来源的公开记录使以前不可能或难以执行的用例成为可能,比如在二级市场上出售的艺术品和其他资产的版税。

经济归属也可以通过编程方式分布到多个特定的NFT所有者。Planck最近对这一概念进行了实验,发表了一项科学研究的结果并铸造成了NFT,并将实施一项名为“SplitStream”的功能,该功能允许NFT将未来销售的一部分直接用于其他NFT。

区块链交易所开发-交易所开发-交易所软件

交易「Exchange」

以一个NFT交换另一NFT的能力很重要,因为它通过开放潜在交易对来改善流动性和价格发现,但由于NFT本身的设计缺乏流动性,导致很难实现。

其他解决方案试图通过利用中间可替代的ERC20代币来促进交易。NFT20通过创建ERC20令牌来实现这个概念,每个代币代表不同类型的NFT,并根据它们的类型池化这些代币。然后,使用一个通用的计量表,这些NFT类型可以通过CFMM(恒定函数做市商)跨越在多个不同的池子之间交易。

碎片化「Fractionalization」

碎片化所有权是一种使资产大众化的有效方式,历史上一直被用于高价值资产,如度假房产。Otis通过购买传统艺术品和收藏品的资产,将其存储在保险库中,并发行代表这些资产所有权的股票来实现这一点。

指数基金「Index Funds」

过去10年,基于指数的传统金融市场投资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它提供了一种透明、低成本的方式,可以在各种市场实现多元化投资。

租赁「Renting」

有时人们想租而不是买,艺术界几十年来一直接受这一事实——例如,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自1957年以来就一直在外借艺术品。艺术家和收藏家可以获得额外的收入来源,而租客可以以较低的价格享受艺术品。

合成「Synthetics」

合成资产是一种模拟其他工具的金融工具。虽然今天大多数融资渠道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金融工具,但这一概念仍可用于提高这些NFT融资渠道的流动性和降低市场准入门槛。

NFT的未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看到更多独特、复杂和互联的加密媒介,它们将利用多种DeFi协议来实现价值主张和用例,这在传统世界中是不可能的。这里的设计模式可以包含但不限于:

Bundlin2:Index Coop可以提供零售用户通过从NFTX创造一个同等权重的Axie,Mask和Punk 指数基金来获得各种NFT的简单方法(因为它们已经是ERC-20)。

Fractionalizing+Bundling:Axies、Catalog record、Cryptopunk和THE Sandbox土地碎片化铸造为100个ERC-20代币,并将每种资产的25个代币存入charge Particles,以铸成代表碎片化资产多样化篮子NFT。

Composing:可以将多个NFT组合在一起,或者将额外的实用程序和价值层添加到现有的NFT上。AlchemyNFT正在使用AutographNFT实现后者,通过提供使用数字签名来签署现有NFT的功能。Punkbodies是通过允许用户将他们的CryptoPunk(一个ERC-721)与一个PunkBody(也是一个ERC-721)结合来创建一个他们可以下载或铸造的Punkster。该实现锁定最初的ERC -721来铸成Punkster NFT,用户可以销毁组成的NFT来解锁原始的NFT。这些组成的NFT继承了它们原始的来源和实用性,同时提供了额外的特性或实用性。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将看到围绕这些概念进行的一系列实验,我们将看到开发者、创作者和社区将如何共同努力将这些概念付诸实践。【.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投资有风险,没有天下掉下的馅饼,劳动最光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def Organization Cooperatives Attribution centralize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