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 1

[管理学] “新商科:概念、内涵与实现路径”研讨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新商科卓越计划专题小组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6-2
最后登录
2021-6-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商科:概念、内涵与实现路径”研讨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于3月30日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博观楼举行。本次研讨会共有80余位来自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嘉宾参会。其中,高校嘉宾50余位,企业及社会团体嘉宾20余委位,学生10余位。18位2018年刚刚任命的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本次会议。19所高校派代表参加会议,其中10位高校校长和副校长参加本次会议,11位高校院长、副院长,7位专业主任参会。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层次之高、代表性之多元,充分表明了高等教育各界对这次大会极其重视,也说明了高等商科教育确实到了必须变革的关键时间点。
3月30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会们考察了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古北综合楼208房间宽大的会议桌上,铺满了用于交流的文件材料:网络环境下的大学生校园生活适应性研究报告12册、“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系列丛书-大学与城市-高等教育篇”书稿一套三本,“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系列丛书-大学与城市-基础教育篇”书稿一套五本;研究院先后发布了《重新定义学习》、《适应性学习》等白皮书;齐佳音教授主讲的《社交网络、人工智能与客户管理》课程学生作业数套;研究院主办的CEO’s Workshop的学生研究报告数本;研究院老师们开设的新课程教案数本;学生们撰写的听课评价数份。9点左右,委员会陆续来到研究院,齐佳音院长等热情地接待了客人。上午第一阶段,是来宾和研究院的老师们就新商科建设的思路和实践体会,进行深入和细致的交流;第二阶段,应委员们的邀请,齐佳音院长向来宾们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到访的委员表示,研究院无论是在新商科的教学,还是在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的研究方面,均在国内先行了一步,值得同行借鉴和学习。同时,到访的来宾也对研究院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下午的会议议程也包括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主旨报告。我校陈洁副校长主持了主旨报告环节。陈洁副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本次会议的意义。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席酉民教授,上海市中共宝山区委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汪泓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志华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马建军先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院长齐佳音教授,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第二部分,讨论环节。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齐佳音院长主持了讨论环节。在研讨环节的开始,研究院张国锋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研究院起草的《新经济新规则新商科》报告。之后,与会人员对针对这一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由于十多位来自高校、企业的与会人员发表了见解。讨论环节持续九十分钟,大家仍然意犹未尽,表示将在会后通过网络将各自的观点反馈给会议组委会。
最后,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席酉民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进一步提炼本次会议的成果,并征询更加广泛的意见。
新商科建设是当前商科类高校普遍面临的时代命题,从这个意义上讲,本次会议的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新商科建设是我国商科教育主动服务于新经济的战略性调整,是促进我国从商科教育大国走向商科教育强国的战略举措。新商科建设是一项商科教育重塑性的变革工程。
本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高校、产业等各界人员积极参与,共同就新商科的内涵和实现路径进行研讨具有时代意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 教学指导 高等学校 卓越计划

沙发
财务40044 发表于 2021-6-3 16:54: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厉害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