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概率论84874
1365 1

[期权交易] 从长期来看,持续的货币供给增加会带来什么经济影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6-11
最后登录
2021-6-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长期来看,持续的货币供给增加会带来什么经济影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货币供给 经济影响

长期来看,如果货币供给与经济增速相适应,经济发展就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但如果货币超发严重,就会出现:
1、钱不值钱了按理说市场上的钱越来越好,因为平均到每个人就很多了,这既利于消费,又可以有钱去投资扩大生产。那事实是否如你所想呢?其实不是的。央行超发货币是在剥夺百姓财富,这无疑是网络世界公众参与度最高的严肃议题之一。用老百姓的话说,“超量发行货币,使钱越来越不值钱了”。
2、冲击房价物价货币的本质是信贷,而房产却是最好的信贷抵押品。房产和土地都能创造货币。由于房地产一直是近年来国家的经济支柱,银行最喜欢把钱借给开发商,通过超发货币,开发商拿钱去炒地皮,地方为了提速经济举手欢迎,这么一配合地价起来了,房价不得不涨。
3、货币超发导致资产泡沫化货币超发是资产泡沫化的主要因素,人民币的真实购买力大幅缩水,对外贬值对内通胀压力加大。各种数据表明,今天你掏出100元人民币,盯着他仔细看,想一想去超市能买到什么东西,与10年前相比很定大有不同。前几年在信用环境十分宽松的情况下,很多企业过度举债扩张,其中有不少更是所谓的明星企业。货币信用过渡膨胀、债务力上升过多过快、不加以控制的情况下,不少企业因债务过重,甚至已经到了积重难返的地步,资产泡沫化非常严重。货币超发带来的价格上涨是全方位的,会对各个方面的产品或商品我,包括服务都带来价格上涨的压力。需要关注的是,由于我国超发的货币,大多进入到了房地产领域和基础设施领域,因此,出现了比较大的货币沉淀,继而没有真正在流通领域流动。不然,通货膨胀压力会比较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