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 1

[营销模式] “不喜欢”加班的销售,一般都具备这3种销冠思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4 个
通用积分
2.6371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526 点
帖子
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1
最后登录
2021-7-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996被称为“福报”的今天,加班似乎是一种天经地义的事情,而对于007的销售来说,不加班似乎更是一种奢望。但还是不断的有人提出质疑:难道不喜欢加班就一定做不好销售吗?



对此直线管理咨询营销顾问给出这样的理解:是否喜欢加班,不是评判一个销售做得好或不好的标准,重要的是这背后的动机和你最终的工作结果。

不喜欢加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懒、没有目标、安于现状、混日子、得过且过;还有一些则是不断追求更高的工作效率,自身更强的工作能力,不甘于仅仅靠体力去达成目标。而后者,往往都具备以下三种销冠思维。

“不喜欢”加班的销售有时更具备可持续性

不喜欢加班,不代表不加班,无论你是刚入职的销售小白,还是年度销冠,为了达成或者冲刺更高的目标,加班都在所难免。他们的区分在于:是否具备可持续性?所谓持续性,简单理解就是:你的工作方式和节奏是否能够与公司、客户长期共赢,是否可复制,传承培养更多优秀的销售,而这一点恰恰决定了一个销售的长远价值。

一个具备可持续性的销售,一定具备以下3点:

1、有长远规划

如果你不知道你未来要去哪,那么你当下的每一步都是错误的。具有可持续性思维的销售,往往都有清晰的一年甚至三年职业和生活规划,买一台汽车,做到某个职位,获取哪些能力,为家人做出哪些贡献等。他们了解自己的位置和达成目标的路径,更深知当下的每个成功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和长远目标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并为每一个小成功而庆祝。

2、明确工作的意义

销售都会做很多重复的工作,不断的拨打电话,不断的说着重复了无数遍的话术,但具备可持续性思维的销售,依然能够从不同客户的反馈中寻找到工作的乐趣。他们坚信每个客户都有智慧,都有特别的经历,并对于这一切充满了好奇心。他们努力为客户提供价值,挑战一个又一个目标,最终实现与客户共赢,并因此而获得成就感。

3、给自己设定时间节点

谈到时间节点,往往我们都会想到销售的月度计划,周度计划,但我看到的最高效的销售,是把自己的工作计划精确到每小时。前一天下班前,排好第二天每小时的工作量,然后实时回顾复盘,是否达成,超出多少,差距多少,缺的部分分解到未来的哪个小时。从而最大概率的在有效工作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工作目标。



一个具备可持续性思维的销售,并非从不加班,而是能从更高的角度评估工作节奏和结果。他们主动参与设定自己的目标,制定高效的达成计划,并享受目标成果的喜悦,而非被加班所捆绑。

聪明的销售懂得:所有不可持续的成功,都是失败。

“不喜欢”加班的销售有时更懂得破局思维

什么是破局思维?生活中,工作中,缺乏破局思维的人,一定常常陷入困局中。例如:

一个人经济很拮据,于是他开始拼命地省钱,定最便宜的快餐,穿最廉价的衣服,买一本书都觉得贵,更别提花钱学习,久而久之他就会陷入贫穷的怪圈,越省越穷,越穷越省。

一个销售业绩很差,于是就导致他情绪很低落,话术说出来毫无底气,因为客户发出的一点不满就判断客户不会成交,慢慢的,他就会陷入业绩差的怪圈,业绩越差情绪越低落,情绪越低落业绩越差。在一个负能量的循环圈里自然反复,随波逐流,正是受困局思维影响的表现。

而所谓破局思维,则是主动利用身边的资源,不断尝试打破负能量循环圈的人。如何判断一个销售是否有破局思维?非常简单。把一个超出正常工作量或难度的任务,交给他就可以了。

困局思维的销售的本能反应是:任务太重了,我必须加班才能完成。然后他们会尽可能快速地投入工作,加班加点,最后最理想的结果是勉强完成任务,身心俱备。对于这次挑战的态度,也多是抵触和抗拒的。



破局思维的销售接到任务的反应则完全不同,他们会觉得:任务太难了,我得花更多时间去学习和改变。他们会尝试调集身边的一切资源,如:向做到的人请教,向上级寻求指导,阅读相关的专业书籍,或者付费上课学习。以获得更高效的工作方式和工具,最后轻松完成任务,并及时总结和复盘。

他们面对挑战的态度也多是积极乐观,并把其当作自己成长和突破的契机。一个具备破局思维的销售,往往是团队中最主动的那一个,他们面对困难,不逃避,不过于寻找外部因素,也不轻易妥协靠蛮力感动自己。而是专注于自身内部的机会点,不断的打破自身和业务模式的疆界,刷新团队记录。

聪明的销售懂得:困难和挑战往往是机会的开始,唯有不断提升内在能力,才能真正成长和蜕变。

“不喜欢”加班的销售有时具有更强的目标感

一个目标感差的销售,本质上不是不上进,而是他无法排除周边环境和自身情绪的影响。



他们常常的表现为:对目标的态度不断变化、很难在一件事情上持续、经常散播负能量、被各种事情吸引、业绩忽高忽低工作时间容易被各种事情吸引,到快下班的时候才发现,本应完成的工作还剩余一大截,不得不通过加班来完成。而一个目标感很强的销售,一定具备以下2点:

1、对数据很敏感

目标感很强的销售,同时对数据也非常敏感,他们对自己的业绩进度,行为数据,意向客户都了如指掌。

2、懂得优先排序

他们很少会掺合一些公司八卦,或者其他和目标不相关的事情。这并非是他们不合群,而是深深的知道,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非常有限,必须在有效的时间里,把精力放在最核心的事项上。他们懂得对客户和工作任务,按照对结果的影响程度优先排序,永远先谈大概率成交的客户,永远先做最可能达成目标的事情。

聪明的销售懂得:为了目标而工作,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更不是为了加班而工作。

加班简单,改变才难

但加班并不是工作目的,甚至算不上最有效的工作方式,倘若你的目标是不清晰的,效率是极低的,那么加班也不过是浪费自己的时间而已。相比于时间和体力,你身边成长和突破的资源要多的多。

当然,改变比单纯的靠蛮力也要难的多,你必须去学习你从未尝试过的方法,通过销售咨询去了解更多先进的销售思维,学习他人成功的销售方法与模式,并打破自己的工作习惯,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参加销售技能培训,提升自己的眼界,掌握更多成单技巧,提升业绩从而解放自己,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工作之外的事情。

一个心里没有工作的销售,一定不是好销售;一个心里只有工作的销售,也一定做不好销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可持续性 工作时间 天经地义 工作计划 业务模式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6-16 20:35: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