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投机总奸
408 0

[投行实战] 百股大跌,哀鸿遍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6粉丝

教授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2 个
通用积分
24.7278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17877 点
帖子
5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6-11
最后登录
2022-12-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端午放假三天,外围市场要么创新高,要么在创新高的路上,不过A股特立独行,反其道而行,开盘后一路走低,最低探至3547点,下跌33个点,大量个股被无情抛售,跌幅榜上哀鸿遍野百股大跌,预计指数继续箱型整理。


今天跌幅较大的股票主要是前期强势板块,包括石油、钢铁等,市场陷入低迷的时候,市场风险偏好会不断下降,一些强势股的高度随之大幅下降,资金争先恐后抛售锁定利润,规避风险,流出来的大量资金加速流向鸿蒙、科技等风口板块。


鸿蒙板块是继碳中和之后又一个超级题材,从五月中旬总奸分享逻辑至今,市场资金掀起一轮又一轮的炒作热潮。由于短期涨幅太大,上周五生胶所对以润和软件代表的几个前排鸿蒙概念强势股加强监管,今日早盘个人一顿清仓,收回大量资金,鸿蒙板块尾盘巨震如期再次上演,龙头品种上下落差接近20个点,给足做差价的空间尽情发挥。



目前全球搭载安卓系统的手机数量已超过30亿台,市场占有率高达68.83%,不难推论有国家作为后盾的鸿蒙前景极其广阔,现在除了魅族宣布加入华为鸿蒙生态链,其他“友商”纷纷沉默,为什么国产厂商们会集体“失声”?因为di对关系,华为遭受M国重创,巨大的市场蛋糕被小米、OPPO瓜分,而且小米等公司与M国的谷歌和零部件商关系良好,没有断供危机。大di当前,看不见硝烟的暗zhan遍布各处,只有中国重要企业携手共度难关,才有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未来,今日传闻之前说不装鸿蒙的小米也打算装了,大富科技股价直线拉板。


芯片被誉为工业的粮食,信息产业的核心,电子设备的“心脏”,世界各国高科技公司的未来与芯片行业都是同呼吸共命运,小米手机的命脉几乎掌握在高通手里,一旦芯片断供,极有可能面临停摆,在国产手机芯片问世之前,小米不敢明确表态支持鸿蒙。现在鸿蒙为了实现开源,已经开始向芯片方向发力,国产手机芯片概念需要严密关注,一旦攻破将引爆一批前排品种暴涨,另外不断加剧的“芯片荒”也会加速助攻,昨天韩国汽车巨头再次宣告“缺芯”停产,早盘进场的国产替代的瑞芯微表现强势。


碳中和不是一刮就跑的风口,而是涉及一系列能源结构调整,一系列技术进步,一系列发展方式转变,所以它将是十四五期间乃至更长时间维度的大级别确定性主题,相关的风能、氢能、电力等几大环保板块水涨船高,按照总奸口诀:仔细观察,锁定目标,一击即中。



伴随着5G网络、IoT 系统、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初具规模,AR行业迅猛发展,各大巨头纷纷入局,6月17日华为将举办共赢未来5G+AR全球线上+线下峰会,2022年第二季度苹果也将推出新的AR设备。消费电子是创新驱动,它的投资逻辑从来不是供需问题,而是创新引发的需求大爆发。如果VR最终被苹果VR证实是巨大的创新点,它将会变成下一AirPods,未来行业前景非常广阔。


周末突发的湖北十堰燃气bao炸事故刷屏,这种安全事故导致资金今日对智能燃气检测系统等安全智慧方向有了关注,该板块属于万物互联、智慧城市的一个延伸,同样也算是华为布局鸿蒙的一个分支。


近期LED下游照明、显示领域的需求大幅增长,行业订单明显回升加之上游原材料短缺成本上升,LED企业也面临新一轮涨价潮,行业景气度上升。此外6月12日,美国德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一审判决美国超视公司提出的中国LED企业侵犯其专利的指控无效,中国LED企业不构成专利侵权,受利好消息刺激,今日LED板块开盘集体走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ED企业 企业的未来 市场占有率 手机芯片 国产手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