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425059101_v信
860 0

加拿大留学本科不能毕业你争取了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19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15 点
帖子
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1
最后登录
2023-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加拿大留学本科不能毕业你争取了吗?

每年的五六月份,到了加拿大大学毕业季。四年前同批出国去加拿大大学读本科的同校同专业的学生,有的已经荣耀一身毕业回国,有的仍然还在为毕业努力奋斗,这跟加拿大大学的学分制度有明显的关系。


比如多大本科学位20学分毕业,比较常见的情况是读4年,平均下来的话每年5个学分,修满学分且GPA达到要求的同时方能申请毕业。但因为学校按照学分取得程度和GPA成绩来决定学业完成程度和学术地位,不像国内有明显大一大二的年级之分。每学期课选的多点,能早点毕业。每学期课选的少点或者有挂科重修的则毕业晚点。虽然加拿大大部分学校挂科可以重修,但是GPA不能低于学校基本要求1.5,不然会出现学术地位的危机,导致中途被停学suspension,或者开除不能毕业。毕业时间可长可短在北美留学中很常见。你会发现有的4年本科毕业了,有的读了5年还在读,此类情况很是寻常。


在一些人眼里,觉得多大是所中国学生随意可读的大学。虽然可能某些情况下在进入时有了特别的优势,但学校永远是个让你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地方。它正如一位多大学生所说:我佩服它的是,它能从这么多applicants里,找到还不优秀的我们,且用四年的时间,让我们最后能和其他优秀的人站在同一个高度。


所以进入了多大,不要飘飘然!你的路才刚刚开始。每一学期的学习都像是不同轮次的PK,这一学期你成绩好GPA高于1.5处于good standing,但若是不好低于1.5就是on academic probation留校察看,如果下学期累计GPA再不好就是suspended for one calendar year停学一年,如果之前已经被停学过一年返回后GPA又低于1.5则是停学三年,停学三年后返回GPA还是没提升上1.5去则不会再允许在多大学习。这一轮轮下来,笑到最后才是胜利。所以,留学生涯需要永远铭记: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以上的情况不单单是多大独有,几乎所有加拿大学校都有类似的考评方式,修满学分且GPA达到要求才能毕业,在学习期间每学期或每学年会审查学生的学术地位来衡量学生学习状态是否正常,根据不同情况予以警告,留校察看,停学或者开除。所以GPA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不止是申请加拿大大学的时候高中GPA要好,在加拿大大学就读期间大学的GPA也尤为重要,是影响能否顺利毕业的重要因素。常出现的几种情况:

→毕业学分修满了,但是GPA没达到毕业要求拿不到学位证。

→学习中途被停学延期毕业。

→学期中途被开除了不能毕业。


遇到停学延期毕业也是比较打击积极性的事情,很多学生因为前面挂科导致后面延期毕业很长时间,读的自己都不想读了,家里经济负担也不小。有些被开除了不能继续学习又如何?

→申诉appeal/petition:加拿大大学学生因为GPA问题,或是学术诚信相关问题,以及疫情期间出勤率等问题导致被停学或者开除,首先可以申诉撤销或减轻处分。

→转学:把学分转到其他大学继续完成本科学业。

→直接读硕士:一般是本科就读时间很长还未毕业,或者专业太难毕业困难,亦或者没有继续学校机会的部分学生,也有机会直接读硕士学位。国外本硕之间跨专业比较灵活,还有一些硕士专业不需要有专业基础,给留学生带来更多可能。


留学很多时候并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容易。遇到一些棘手问题时也并不一定如看上去那么不可挽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加拿大留学 加拿大 Suspension applicants Academic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