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人间的太阳
463 0

[其他] 致同中国主席徐华: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9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2.373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50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5-24
最后登录
2022-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对于新时期之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挑战和机遇并存,企业需要用全新思路、全新视角、全新逻辑来全面考量。“十四五”时期,也是注册会计师行业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在新常态下实现新跨越的重要阶段。对于已深耕注册会计师行业40载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致同中国”)而言,如何更好地实现数字化战略的落地和实施变得十分重要。

徐华认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必须把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全面提高行业信息化水平。

徐华指出,目前的发展形势也在倒逼会计师事务所向数字化转型:人口红利消失下人力成本的压力、人工和信息化完成的工作在效率和精准度方面的差异、客户与市场信息化水平的提升都要求事务所加大对信息化的投入。更重要的是,市场形势不断变化,未来竞争来自行业内还是行业外,市场最终在哪方之间博弈都难以判断。

此外,徐华表示,未来会计师事务所将不仅仅是一个专业机构,它更应该是一个数字化的机构。信息化变革将开拓和细化审计视野,促进审计技术和方法的革新,重塑和颠覆整个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工作模式。因此,会计师事务所要积极主动地变革以适应新的外部环境,逐步实现自身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数字产业的全面开花与飞速发展,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带来了重大的挑战。“注册会计师行业必须迎接挑战,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徐华表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注册会计师 数字化转型 注册会计 中国主席 势在必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