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2 1

[高鸿业经济学] 为什么要讨论IS 曲线和LM 曲线的移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6-17
最后登录
2021-6-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什么要讨论IS 曲线和LM 曲线的移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宏观经济政策主要是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变动会引起IS曲线移动,货币政策变动会一起LM 曲线移动,通过对IS 曲线和LM 曲线的移动的分析可以研究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执行效果。
在IS-LM框架中,如政府购买、转移支付、税收、进出口等等的变动都会使IS移动,而实际货币供给和货币需求变动都会使LM移动,这些移动都会引起引起均衡收入和利率的变动。
例如,政府减税、增加转移支付使人们可支配收入增加,在其他情况不变时,消费支出水平就会上升。IS移动会向右上方移动,增加国民收入和就业水平;再如,本国货币贬值在其他情况不变时会使出口增加,进口减小,从而使净出口增加,IS曲线也会向右上方移动。同样, 在货币名义供求不变时价格水平下降,或者在价格水平不变时增加名义货币供给或减少名义货币需求,都会使LM曲线向右下方移动,增加国民收入和就业水平。
政府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使IS曲线向右上方移动,收入和利率同时上升,并且通过与不同斜率的IS和LM曲线相交可清楚表现出财政政策的效果。同样,政府实行扩张货币的政策使LM曲线向右下方移动,利率下降,收入增加,并且通过与不同斜率的IS和LM曲线相交可清楚表现出货币政策的效果。
因此, IS-LM模型被西方学者作为分析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对经济的调控机制及其效果的简明而直观的工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