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个所税46616
2401 1

[高鸿业经济学] 说明菲利普斯曲线的政策含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6-17
最后登录
2021-6-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说明菲利普斯曲线的政策含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菲利普斯曲线 菲利普斯 菲利普

1958年由菲利普斯提出,由新古典综合派发展的菲利普斯曲线描述了失业率与通货整胀率之间存在的反向的替代关系。这就为的进行总需求管理提供了可选择的菜单,政府可以确定一个失业与通胀率的可容忍的组合区域,如果实际的失业率和通胀率在这个区域内,政府可以不采取调节政策。但如果实际的失业率率超出了可容忍的区域,政府可以提高通货膨胀降低失业率。若通货膨胀率较高,政府可以以提高失业率为代价来降低通胀率。
理性预期学派以理性预期为假设,人们预期的通张率与实际通率迟早会一致,这时工人要求改变名义工资以使实际工资不变,最后会形成长期垂直的菲利普斯曲线,与自然失业率重合。长期菲利普斯曲线表明在长期,不存在失业与通胀之间的替代关系:长期来看,政府运用扩张性需求管理政策不但不能降低失业率,还会使通率不断上升。
1968年,货币主义以适应性预期为假设,提出短期失业率与通货整胀率之间存在的反向的替代关系。宏观经济政策有效。长期形成长期垂直的菲利普斯曲线, 宏观经济政策无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