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惑愚世蛊
12161 240

论坛内认为公有制必失败者请进,请来分析下我的构想是怎么失败的 [推广有奖]

31
惑愚世蛊 发表于 2021-6-23 21:06:0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6-23 20:56
能够剥夺个人试业创业建业营业的权利,那就能够剥夺更多的个人权利。不拿着木仓逼迫就没有谁会同意你这样 ...
个人可以创新创业,可以向国家或企业或个人申请投资创立构想社会中社会法则下的企业。构想社会中个人的创业欲望不是来自于赚钱而是来自于追求创新创造追求美的欲望,因此构想的社会不会缺乏创业的生机活力。构想的社会中人的工作不是因为生存必须而是那是人的生活需求。

使用道具

32
惑愚世蛊 发表于 2021-6-23 21:12:3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6-23 20:56
能够剥夺个人试业创业建业营业的权利,那就能够剥夺更多的个人权利。不拿着木仓逼迫就没有谁会同意你这样 ...
就算是生存竞争的需要,构想中社会的经济也会在市场竞争中生机勃勃的。

使用道具

33
jddhz 发表于 2021-6-23 21:26: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企业成员的生存若只能绑定在企业的盈利上(企业倒闭,成员将失去收入来源),企业之间、企业成员之间还能仅仅是经济关系吗?竞争的惨烈成度可能先生没去预估。
谁还愿意去企业工作?

使用道具

34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6-23 21:30:3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惑愚世蛊 发表于 2021-6-23 21:06
个人可以创新创业,可以向国家或企业或个人申请投资创立构想社会中社会法则下的企业。构想社会中个人的创 ...
个人试业创业建业营业就是为了赚钱,否则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会崩溃。

使用道具

35
醒思木 发表于 2021-6-23 23:37: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共产主义市场经济人类社会国家之经济方案构想——自然资源生产资料的国家全民所有之公有制与集体名义所有之“私有制”、生活消费资料的个人购买所有之私有制、企业的国家全民所有之公有制与企业全体成员集体经营名义所有之“私有制”(实质是企业归国家全民所有企业拥有法人产权)、企业商品生产与交换之价值规律市场经济原则、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原则、企业的利润之国家按比例分润原则、按劳分配原则(国家标准工资制)、企业的留存利润不对名义所有人分润原则、企业成员民主平等原则、企业注册创立之个人或者法人申请而国家或企业或个人风险投资原则、企业破产或注销之全体成员民主决策申请而国家核准原则、企业破产或注销后资产归属国家全民所有原则、企业人才之自由招聘解聘原则、国家之住房教育医疗免费保障原则、国家之企业市场竞争防垄断原则、国家积极构建合法企业与市场即积极构建共产主义市场经济和打击非法地下企业与市场即严厉打击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原则(可能不会存在非法地下企业与市场——因为人们可以很容易注册创立合法企业,因此可能不需要此条原则,如果客观不需要此条原则那是完美的成功。)、国家货币适度增发与通胀原则、个人单位归属唯一原则、国家之个人养老保险公积金原则。
以上是你原文。由于本人对你文的理解水平所限(吃不透),所作如下理解(对否…请校准):一,所有权部分
1,“共产主义市场经济人类社会国家之经济方案构想”…读解为:共产主义市场经济人类社会…国家之经济方案构想。
2,『自然资源生产资料的国家全民所有之公有制与集体名义所有之“私有制”』…读解为:自然资源生产资料的国家全民所有…之公有制与集体名义所有之“私有制”<我理解的这其中具体含义不清晰…请赐教>
3,『生活消费资料的个人购买所有之私有制』
4,『企业的国家全民所有之公有制与企业全体成员集体经营名义所有之“私有制”(实质是企业归国家全民所有企业拥有法人产权)』…我理解:一切企业的所有权…归国家全民所有,企业拥有…法人产权(指经营管理权)


二,运作原则部分…以后再请教
企业商品生产与交换之价值规律市场经济原则、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原则、企业的利润之国家按比例分润原则、按劳分配原则(国家标准工资制)、企业的留存利润不对名义所有人分润原则、企业成员民主平等原则、企业注册创立之个人或者法人申请而国家或企业或个人风险投资原则、企业破产或注销之全体成员民主决策申请而国家核准原则、企业破产或注销后资产归属国家全民所有原则、企业人才之自由招聘解聘原则、国家之住房教育医疗免费保障原则、国家之企业市场竞争防垄断原则、国家积极构建合法企业与市场即积极构建共产主义市场经济和打击非法地下企业与市场即严厉打击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原则(可能不会存在非法地下企业与市场——因为人们可以很容易注册创立合法企业,因此可能不需要此条原则,如果客观不需要此条原则那是完美的成功。)、国家货币适度增发与通胀原则、个人单位归属唯一原则、国家之个人养老保险公积金原则。

使用道具

36
惑愚世蛊 发表于 2021-6-24 02:22:0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ddhz 发表于 2021-6-23 21:26
企业成员的生存若只能绑定在企业的盈利上(企业倒闭,成员将失去收入来源),企业之间、企业成员之间还能仅 ...
现实的市场经济本质也是这样,不一样存在着吗?

使用道具

37
惑愚世蛊 发表于 2021-6-24 02:30:0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6-23 21:30
个人试业创业建业营业就是为了赚钱,否则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会崩溃。
构想中社会人的自我实现层面需求的经济动力你理解不到的话,那就理解低一层次的吧!就算是生存竞争的需要,构想中社会的经济也会在市场竞争中生机勃勃的。

使用道具

38
uandi 发表于 2021-6-24 05:52: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有一个不伦不类四不像公有私有制,比楼主提出的更加好,一定是真理,
如果谁反对,谁就要证明我是错的。不然我就是对的,我是真理,所以我永远是对的。
这是什么逻辑?老马辩证法?

老邓怎样说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虽然这句话也不是对的。
一个制度是否可行,是否优于另一个制度,不是马徒儿这样天天自嗨自吹说老马主义就是最好。
其实老马自己都不敢这样做,他只是批评资本主义的不好。他也不敢推翻资本主义。
他最多口齿不清含含糊糊说资本主义走到尽头就是共产主义了,因为他知道说出来,知识分子都会骂他:弱智!
比较文明的共产主义社会欧文曾尝试过,最终失败收场。
至于使用暴力的老马主义有哪个成功的例子?现在全世界还剩下多少个这样的国家?
天朝是挂羊头卖狗肉。打倒了孔圣人,又将他神主牌搬回来,证明帝王制就是宇宙最好的制度了。
老马主义的根本是暴力革命,消灭资本阶级,生产资料公有制。没有了这些就不是老马主义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独裁专政,老马心知肚明,是他渴望的,他当然不会说出来。但他的拥护者都心领神会,例如马列。
西方发达国家没有公有制吗?其实他们都是公私混合私有制。
尊重私有财产,有良好的法律制度保障。
但土地很多都是属于国家,就是属于全民,在某些情况下,不是有钱就能租用。
公共服务很多时候是政府单位运营,但不能谋利。
这种制度经过这么多年,因为民主制度有效运作,令到一些根本的资源是国有。
这国有资源因为有会议和三权分立互相制衡,等于大部分人民同意怎样运用。
而其它大部分资源就由人民按市场规律去运用,看谁运用得宜,就有利润继续生存,反过来就是亏本,被市场淘汰。
这种制度还有改善的空间吗?当然有。
但绝对不是公有制。从现代社会观点去看老马主义,简直是幼儿园的课本。
现在要改善的只是有那些资源应该由政府组织和运作。令到贫富差距减少。令到一些弱势群体得到照顾,令社会更公平一些。
例如政府先建大量的经济房令到全民居住问题得以改善。但不能一刀切,商品房依然应该存在。
但私有财产一定要受到法律保障。

爱恩斯坦和科学家都是自己提出一整套理论,实验报告,模型和公式,总结。
然后让其他科学家去验证,提出反对。最后大家都认可,才能成为定理。
我的不伦不类四不像公有私有制,只有我自己落实去执行,然后看结果是否比其它制度更好。
不然都是纸上谈兵。还要人家证明我有什么错。
自己说的理论,憑什么要人证明有错。
好心人可能还会说上一二句,不切实际。
坏心肠就堆笑说好,一定行,让你跳进火坑活活烧死。

使用道具

39
惑愚世蛊 发表于 2021-6-24 07:27:0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6-23 20:29
“公有制”这个名词所指概念来自东欧苏俄,这早已经是个十分明确的概念。你自创的东西最好还是另外命名。
你非要在名称上纠结的话,也可以叫“国家全民所有制”。

使用道具

40
clm0600 发表于 2021-6-24 09:20: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惑愚世蛊 发表于 2021-6-23 20:15
请你说的具体些。你是说企业流动资金需要融资吗?还是说其它?需要融资的可以向金融机构融资,个人与企业 ...
请你说的具体些。你是说企业流动资金需要融资吗?还是说其它?
---------
不止流动资金啊,想上新的生产线,不得找地方借钱吗?借钱不给利息吗?

需要融资的可以向金融机构融资,个人与企业还需要金融机构提供的其他便利而把钱放进金融机构。
--------
融资机构不给利息,如何吸引储蓄?
融资机构拿储户的钱去放贷赚钱,居然不给储户分?
融资机构愿意给储户利息,你也不允许?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