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区块链小白
357 0

[区块链] 区块链defi流动性挖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2 个
通用积分
279.364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60 点
帖子
3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4-6
最后登录
2021-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流动性挖矿本质上是用项目代币补贴奖励用户,提供流动性的一种行为。但为什么DeFi项目需要用户来提供流动性呢?【.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想回答这个总量,我们需要去了解AMM类中心化交易所DEX的运行方式。

AMM自动做市商的原理,是创造两种TOKEN的兑换池,根据价格波动调整两个池中的TOKEN数量。

池子中的币越多,交易深度就越好,这样也可以吸引更多用户。作为回报,DEX也会将手续费分配给提供流动性的用户。

通过这种方式,DEX作为平台方获得了流量,提供流动性的用户能得到手续费分成,使用DEX的交易者享受了更快捷与方便的服务,达到了三方共赢。这也是目前DEX项目火热的底层逻辑。

但这看似美好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个问题,无常损失。

无常损失极大打击了用户参与做市的积极性,面对这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区块链开发者们也在积极探索解决方案。

Defi-去中心化金融-去中性化应用-Dapp

另一种方案是无限网格策略,相当于在做市的同时加入了交易策略。通过改变不同价格区间的算法,能够实现牛市区间多套现BTC,在转熊之后能够留守住所套现的增值收益。

同理在熊市区间,可以多抄底BTC,并在转牛之后能够留守住这些低位BTC,等待以后高点再次套现。

这个方案能让投资者获得手续费之外的超额收益,但缺点是依然无法避免短期小幅波动造成的无常损失。【.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def 流动性 Token 去中心化 解决方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