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汐崽长不胖
640 0

[经济分析入门] 富格林:亏损越做越多需考虑破窗效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4.431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0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6
最后登录
2022-5-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富格林相信,不少投资者都会面临这种情况,因为忽视小亏损,导致亏损越做越多,最后被深度套牢。这种情况叫做“破窗效应”。富格林表示,破窗效应是指当一个系统出现负面影响时,这个负面影响会产生连锁反应,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最终导致整个系统崩溃。破窗理论揭示了人们心理的弱点,那就是如果在交易中出现亏损,就会产生破罐子破摔的心理,既然已经亏损了,那再多一点也没关系,万一行情产生变化盈利也说不定。富格林认为,投资者在平时的交易中,想要避免破窗效应,减少亏损,就需要留意以下几点。

第一,不要打破资金窗户。很多的投资者之所以会在亏损的道路上越陷越深,就是因为打破了资金窗户。而所谓的资金窗户就是尽量不要出现较大的亏损,如果在交易中出现了一笔严重的亏损,不要犹豫,坚决离场。要知道,市场中最不缺少的就是机会,只要留住了本金,什么时候再翻身都不迟。

第二,及时修补被打破的“资金窗户”。如果投资者不小心打破了资金窗户,最好的办法就是停止操作,离开市场,找出失误或者亏损的根本原因,同时调整心态。只有投资者自己修好了窗户,做好了准备,才可以重新入市。

第三,抵制不良交易信号的诱惑。投资者要坚守正确的交易理念和方向,坚持自己的交易系统,不能受到市场中不良信号的诱惑,盲目进场的结果可能就是大幅亏损或者深度套牢,所以,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市场形势进行正确的投资选择。

第四,控制好交易心态。根据破窗理论,投资者的一个错误行为或者错误理念会被不断放大,交易心态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如果没有及时调整好心态和交易策略,在接下来的过程中会出现更加严重的亏损,所以投资者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理智看待交易中的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破窗效应 破窗理论 深度套牢 调整心态 连锁反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