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小薇薇99
11781 0

[其他视频号] 去中心化交易所简介|去中心化交易所特点|去中心化交易所与中心化交易所对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22
最后登录
2021-9-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去中心化交易所简介|去中心化交易所特点|去中心化交易所与中心化交易所对比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去中心化交易所发展日益蓬勃,已经占据了市场的很大一个份额,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接受去中心化交易所,在去中心化交易所上进行交易。

去中心化和中心化交易所存在本质上的差距。在技术上,去中心化交易所根据区块链中的智能合约交易。但中心化交易所是在各种受个人/公司管控的平台上交易。在治理上,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治理是开放的、社区驱动的。中心化交易所的治理模式与传统公司治理模式相同。

中心化交易的第一个特点: 不需要注册,只需要一个钱包地址。

传统的中心化交易所在使用时,您需要重复进行帐户注册和身份验证。使用去中心化交易所就没有这样的问题:你只需要一个钱包就可以使用不同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去中心化交易所,可以通过同一个钱包地址自由交易。

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第二个特点:资产安全,拒绝套路。

当您将资产从钱包转移到中心化的交易所时,资产的实际控制权不在您的控制范围内。你在兑换账户里看到的货币金额,只是交易所给的凭证:注明对应的货币和可以支取的金额。这些资产实际控制在中心化交易所手中,这种中心化管理模式往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历史上曾发生过多起交易所防范盗窃挪用用户资产的恶性事件,也发生过多起外部黑客对中心化式交易所的恶意攻击。

在行业监管缺位的情况下,只有交易所的道德底线和技术力量才能抑制恶性事件的发生。

在去中心化交易中不存在这种风险。你的资产一直在你的钱包里,去中心化交易只是一个交易渠道,不是你的资产。没人能碰你的硬币,除非你把它给别人。

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第三个特点:交易公开透明。

在中心化交易所进行的交易是在一个链条下进行的,许多人质疑交易所公布的交易数据。这不是去中心化交易的情况: 交易总是在区块链上完成,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区块链浏览器查看每个交易,而不用担心操纵和数据欺诈。每一笔记录都是链上公开透明的

https://img.kxnrl.com/ugc/E4C3B43FE9E9EAA00DC657891AE55543BC0CBB8E!source

总结一下,资产是由交易所控制的,这是中心化式交易所的一个不可避免的弱点,可能会发生:黑客攻击和入室盗窃。相比之下去中心化交易的安全性就要高很多了:不怕黑客攻击,用户资产永远在自己的钱包里;不存在交易所跑路的问题。以太坊发展迅速,中心化交易所与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差距将越来越明显,去中心化交易所很有可能超过传统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规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去中心化 交易所 中心化 Source 黑客攻击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