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地人和888
7763 37

[英语] 留美7年周记 1 [推广有奖]

31
天地人和888 发表于 2021-10-24 08:52: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基本上课程一直忙到5月初,我的所有考试和课题论文全部都写完了。因为爸爸妈妈5月13号就来了,这样我就可以好好的招待他们和陪他们一起来庆祝我的毕业礼和之后的从南部开始沿东海岸的旅行。 所以最近考完试后,我就在忙于准备毕业之后和爸爸妈妈的旅行安排。5月13号当天下午6点,我就顺利的接到了爸爸妈妈吃完晚饭后直接把他们安全送到旅馆. 这一趟和爸爸妈妈的旅游很开心,跟小时候与爸妈出去旅行的心态,计划,互相的相处完全不一样,每天都有很多话与对方叙述。大家彼此摊开心扉的聊天让我觉得很开心,我觉得我自己长大了很多,爸爸妈妈也对我的了解增加了不少。15号我带着爸爸还有杨叔叔去了曼哈顿的中央公园,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还去了华尔街。 5月份的纽约很冷,我们一行人在华尔街狭窄的街道中迎风而上,去看到了著名的金牛。妈妈和阿婷去了奥特莱斯逛街。 5月18-20日是毕业典礼,离举行毕业典礼还有几天,因为我17号还有一个演讲,利用这个空闲时间,所以安排租车让爸爸妈妈自驾去了罗德岛和波士顿游玩, 我就没有陪伴。

2016年初夏是各大学的毕业季。美国各所大学都陆续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我也成为这毕业季中的一员。石溪大学Samuel 校长在全校毕业典礼上,读出每位毕业生的名字和所获学位。当校长念到我的名字,获Cum Lauder 工学学士时,麦克风的回音惊醒了微微发呆的我,我才觉得这一刻那么的真实,终于拿到了来美四年的第一份成果。站在颁证台上,看着台下父母和亲友投来欣慰的目光,那一刻,我们的相视而笑,胜过了千言万语。

经过人生的一番改变和洗礼,不负众望,我终于在Stony Brook Univ.毕业了。很开心最关心我的人和我最爱的人都来的我的身边,感谢爸爸妈妈,伯伯伯母,还有国内来的杨叔叔,我的女友的到来,让我的毕业典礼增色了不少。毕业典礼这几天还是很忙碌的,带着爸爸妈妈伯伯伯母参加了专业学院的毕业典礼,全学校的毕业典礼,还有整个系的荣誉生毕业生典礼。大家都是开开心心的过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带着满意的笑容去旅行。

毕业典礼后,我们开始了美国沿东海岸的旅行。从迈阿密到纽约的行程,安排的很满。我们21号早上就启程飞到了迈阿密,我们一行5人中午到达迈阿密在机场提车,开车到最出名的古巴小镇之后,我们就一行北上去了迈阿密的棕榈岛palm beach。 沿东海岸的自驾行, 一路上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比如去了奥兰多参观豪屋,去Tempa拜访了哥哥他们夫妇,在沿路的海滩玩耍和拍照,在南卡参观了美国第一个独立宣言小镇,还有以前的奴隶主庄园,经过北卡海滩,一路从南往北开,也到弗吉尼亚军港看军舰,回到华盛顿看白宫,华盛顿纪念碑,国会山,同时也拜访了伯伯伯母的住处,参观了在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到了费城,还去了普林斯顿大学,最后回到纽约参观了911遗址,还有我以前读书的NYIT, 一路上大家畅谈无阻。总体来说大家都玩的很开心,虽然行程很满,但是大家都玩的很充实愉快,每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都在聊天畅所欲言,没有像以前那么的拘谨。6月3号我送爸爸妈妈去了机场顺利回到了中国,希望下次还能这么开心的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旅游。

使用道具

32
天地人和888 发表于 2021-10-25 18:05: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由于大学转学后,课程紧,我希望在四年内本科毕业,在校期间没有时间申请读研。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了gap year一年,一边工作一边考GRE 申请硕士。选择先工作一段时间源于迫切地想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了解真正的工作市场和需求,也让自己思考一下未来的专业方向。

    面试和工作:在8月之后我正式开始了每天海投和各种找工作和面试,由于错过了春节校招,很多公司的HR部门都停止了招聘,不过还是收到一些面试的机会,我基本把我的工作区域固定在纽约附近因为我研究生学校报名都在纽约附近。我先把我面试过的公司排个顺序写下来1,PrestigeNY 2, Major Chrysler 3.Publicis touchpoint solutions 4. Hiossen 5, Horiba 6 Mount Sinai Health System, 7, Alfacinsurance
在这段时间我获得了不同行业的面试经验,在和爸爸和伯伯的沟通下,我放下了我的工作专业性,尝试了找不同的职位。我明显的发现了大公司,有前途的公司面试和小公司的面试的差别。我不知道在中国找工作的艰难与否,但是我觉得在纽约地区,找工作有一定的难度,但是还是会有很多的回复的,只是在于你愿不愿意去努力的寻找不同的工作,我在这几个月的找工作期间,真的获取了很多面试的机会,同时在后期面试的时候我的自我介绍以及我述说我的以往经历都非常流畅给人很好的印象。美国面试基本分三轮,第一轮是phonescreening,第二轮是和director, HR manager,或者的traninee面试,最后一轮是和executive director面试,所以一份工作的好坏可以再面试的时候就可以体验出来,
首先是Prestige NY,这是一家小公司基本是帮Verizon卖网络来营销和卖他们的网络计划的公司,这个公司有自己的小培训,然后整个培训到Manager的职位只需要一年,但是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而且周一到周六都要工作,由于这是我第一份面试,我和朋友在面试之前,做了一个自我模拟面试,培训了一下我的自我介绍和描述,所以在和他们两轮面试当中,他们非常喜欢我,但是最后我拒绝了这份工作,因为这个工作和我专业没有任何关系,而且他们公司太小,培训感觉也不严谨。第二份工作是Major Chrysler,这是一个卖车的公司,整个面试加上第二次的半面试半培训下来,我觉得这个公司虽然是一个很大的品牌,但是感觉这个公司一直都在招人说明公司的turn over rate很高,所以他们需要一直持续的招人,同时也说明这个行业和公司的不景气,面试过程不够专业和严谨,而且半天的培训过程比较像在洗脑。Hiossen韩国植牙公司和Horiba日本医疗设备工作是我在经过其他面试之后重点关注的对象,因为这两份工作的公司比较大,正规,而且提出的培训一个是要两个半星期,另个一个是持续的一年之内都会有培训的设备维修和安装,而且这两份工作的面试感觉非常的严谨而且他们对待这个面试也很重视,不像之前的面试感觉略有些随意,而且在两份工作的各轮面试之中,我与他们的聊天过程都非常的顺利和愉快,虽然我说了我并没有很多工作的经验,但是我的university study里面有很多经验prepare me可以很快的融入公司的工作环境。至于其他面试,Publicis touchpoint solutions, mount Sinaihealth system, Alfac insurance,我都马上进入第二轮面试,由于他们的工作效率很低,而且很久没有答复,而且我我现在的情况是最好最快找到工作来填补我的生活所需,我也不想等太久去工作,而且我的opt合法工作签证身份时效有限,  所以我想尽可能快的踏入社会。最后我接受了Hiossion的 offer。由于我的专业是生物医学工程,这也算是专业对口了。 Hiossen这份工作周一到周五每天8-5点上班时间,每周六会有一些课程可能需要参加,所以基本一周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
   
         这是一家口腔植牙科技公司,我的工作是做销售工程师。这项工作所使用的专业用语繁多且生涩,各步骤都钜细靡遗,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作为我的第一份工作,我非常喜欢这份工作的环境,因为我这份工作很难有挑战,也很单一。开始我去了华盛顿附近进行了为期2个半星期的工作训练,整个训练对于我来说不是很难,   但是由于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植牙这个行业,所以我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所以两个半星期,每天都有考试,这是一个很好trainning course, 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而且这些知识和学校的知识是不一样。 我们可以应用这些知识在之后的工作之中。两个半星期过的很快,很累但是也很饱满,两个星期之后的回到了NY的办公室,在之后的几个个月,我不断在学习和进行每个星期一的复习训练和考试。 由于我没有销售的经验,所以我也在不断的汲取着所有我们公司的sales的知识,通过和别人一起去拜访医生学习不同人对待不同医生的方法,通过在办公室和别人的聊天,来了解我们公司不同的合约和怎么去通过一系列办法去和医生build up relationship,然后用产品知识来帮助医生和病人,最后达成专业课程销售和产品销售。基本上每个星期五我们都有医生的课程,在这些课程当中我们同时也在学习,课程也是帮助普通的医生踏入植牙这个行业,也帮助会植牙的医生让他们学习更加高难度的手术。而且这个几个月我也自己慢慢熟悉怎么样去忍受白眼,如何去开拓话题,怎么通过前台去和医生聊天,如何让医生知道我不仅仅是一个销售,而且是可以给他们提供手术指导的人,当然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我也经常问我的manager很多问题,从中我也学习了很多。

   更多的时候,我是自己从自己的失误中学习,比如,我现在会准备很多问题,了解他们的情况,他们需要什么,他们做什么样的手术,我们什么东西适合他们,他们用什么牌子,有没有遇到问题,我们能给他们提供什么,需要上课么?不断的从对话之后找到他们需要的和他们的问题,然后从中找到我们能解决方案,然后不断的回去拜访,从中找机会。工作方面遇到的细节我就不提了,比如第一个月我怎么拿到35K的合同;和我第一个5k合同最后为什么会被取消;我怎么去一次次拜访,找机会去让医生签合约就不细聊了。

在随后的月份中,工作也愈发驾轻就熟,其中最高的单笔销售金额达到10万美金。 这份工作的经历,也对自己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帮助很大。有了工作就有了收入,我也很开心自己有经济来源来养活自己,也可以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学校的申请:同期,我花了近三个月时间准备GRE 考试与大学申请的资料,申报了四所大学的硕士学位。 在考GRE的时候和考完之后,我一直在思考我以后的专业到底是继续读本科的这个专业还是转其他专业? 我在仔细与朋友,伯伯还有父母讨论之后,我决定去都生物统计学专业的Master。

这个决定主要是因为几个原因:1,在申请学校的这段时间,我同时也在找工作,而在找工作的的期间,我发现适合我本科专业的工作不多,大多数工作都是在医院或者学校的research position还有就是BME technician,所以我觉得我如果继续读BME这个专业的研究生出来之后,还是会遇到工作方面的问题,因为这个专业的专业性不够,涉猎性太广泛。 2,生物统计学和大家希望我学的bioinformatics有相似性,但是在我的角度看来bioinformatics比biostatistics的专业性更强。由于专业性更强,可提供的工作岗位越窄和工作机会就更加的少,所以我选择了生物统计学。3,这个专业数据计算类,前景很好,而且在药物行业里做电脑方面的工作更加有优势。 在这个时代,智能计算和电脑信息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 4,我选择Master over PhD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我可以在读Master的时候兼职工作,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可以在毕业后迅速的与我以后的工作接轨;PhD要读的时间过长,大多数博士都是以研究经验为主,而且要熬很久,所以我想以后30岁左右,再读一个MBA之后从事技术流管理的职位。在我努力之下,我成功的用自己的想法说动了大家。在这报名的一个月当中,我积极的去找教授沟通让他们帮我写一封封好的推荐性,同时我也筛选出纽约附近最好的几个学校来报名。我最终确定下来要报哥大的pharmaceutical statistic, 康奈尔医学院的biostatistics,纽约大学的biostatistics,还有Rugers的biostatistics。在这四所学校里面,我最希望去哥大的pharmaceutical statistic,因为哥大这个专业最具有专业性,而且有clinical trial,教授都是在药物学行业里工作的,上课的例子都会是真实的case, 接轨性最强。全美专业排名第五,所以我对这个学校最为上心。 在反复核查我的application,和去学校和不同部门的沟通下,我成功的在1月初把所有学校的报名完成,剩下的就是焦虑的等待通知。期间我也去学校改过我的personal statement,我的朋友们也热心的帮我一起修改了我的申请书,最后我让美国朋友帮我润色之后,我上交了我的personal statement.(我会发我的personal statement给你们欣赏一下的)。 2017年1月在交完所有材料之后,我其实每天既想着工作也念着学校通知的问题。 每周都有一两天晚上焦虑睡不着,在思考。索性我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等到了哥大的通知。

       在2月份的时候,我拿到了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你们不知道,我当时在等待各个学校的申请offer时是有多么的紧张和焦急,尽管我知道大概率会被录取,但是还是很焦急,直到我拿到第一份哥大给我的回信,我还通知朋友上网页帮忙核查录取结果。当我真正读到第一句Congratulation的时候,我的喜悦之情已经无法言语。 我觉得我在美国这些年日子没有白过,我体验到了自己的努力有了结果。之后在三月底我同时也拿到了纽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附两年两万的奖学金,这让我觉得我的辛苦和我的努力,没有辜负大家一直对我的期待;以甚于我拒绝纽大offer之后,他们还来邮件,提高我的奖学金额度(纽约大学还是有钱)。之后在我四月生日的那一天,我同时也拿到了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和Rutgers Univ. New Brunswick的录取通知书。想想当年我来美国的时候,很多学校给我的都是拒绝信,现在的我,终于获得了改变。同时我自己也很骄傲自己的努力,在美国这几年自己总算得到大家和社会的一致的认可。

前进的路总是磕磕绊绊,一路上有艰辛,自己也偷懒过。回想过去,觉得自己还是可以做的更好,但是人生没有回头路,只能在未来的路上做的更好。 很感谢朋友们这几年陪我一起努力,面对一切的困难,还有爸爸妈妈和伯伯在背后的支持和鼓励。(吐槽一下:我在申请学校、等待录取和找工作过程中,虽然自己偷了一些懒, 可以在当时做的更好,但是爸爸给我很大压力,让我更加焦虑和着急)。到了7月之后,我就要准备入学的一些材料例如我的medical record, 和可能要一些存款证明等。随后OPT的工作可能也会相应的结束了。

使用道具

33
天地人和888 发表于 2021-10-26 08:06: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

使用道具

34
thirstar 发表于 2022-1-31 18:22: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地人和888 发表于 2021-9-3 14:19:22 |只看作者 |倒序

使用道具

35
天地人和888 发表于 2022-5-21 14:49: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irstar 发表于 2022-1-31 18:22
天地人和888 发表于 2021-9-3 14:19:22 |只看作者 |倒序
Thanks!

使用道具

36
天地人和888 发表于 2022-10-19 22:42: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2017年8月20日,在工作完之后的一个月,我准备了很多开学需要的资料和注册课程,同时也去学校参观了两次。我们研究生的课程都在哥大的医学院进行,在曼哈顿上西城区168街,所以在开学之际,我开车去学校附近兜了几圈熟悉地理位置,最终决定开车上学比较方便。在八月末开学之际,我参加了我们学院的开学典礼,终于体会到和当初一个人NYIT上学不同的感觉,在我们的开学典礼之际,我和其中几个人互相了解了一下情况,发现我们专业的学生有一半都是刚刚从国内高等学院毕业过来的。其中大部分都是从东南沿岸的城市例如东北,上海,厦门,和广东。与他们互相交换了信息之后,我们很快就开始真正的进入学院学习,由于这个生物统计学科对于大部分的学生都是新的一个方向和专业,所以第一个学期的课程特别的难,我们上了Probability, Biostatistics Method I, Categorical Data Analysis, Epidemiology. 在第一个学期的学习当中,我和其中几个朋友特别聊的来,所以每天上完课之后,我们就会一起在图书馆学习和讨论直到晚上继续上课,每天的生活都被学习,考试和作业给充满,虽然很艰辛,但是我们也在最大效率的吸收新的知识,了解这个行业,生活过的很充实。生物统计是一个范围很广的行业,我们可以在药厂,医院,顾问公司工作,只要和新药开发,公共健康的各类项目都与数据分析息息相关。在第一个学期的学习当中,我们学会了基本的数据统计语言,了解了行业的走势,同时也了解了这个专业可以怎么帮助工作健康分析和如何分析数据。
在第二个学期的学习当中,由于我属于我们专业的pharmaceutical statistics track,所以我和大部分的学生都有着不同的课程安排,我们这个track一共可能只有15-20个人,是针对药厂和新药研究的方向的路径。所以我们这个学期的课程包括SAS language statistical learning,New Drug development, Intro to Randomized Clinical Trail (RCT), Pharmaceutical Statistic (PS). SAS这门语言是大部分Industry方向需要的语言基础, RCT和PS主要讨论在新药的开发当中所有的流程以及要注意的方向吗,同时要和什么人在什么时间点联系,要做什么要怎么准备,花多少时间,在每一个Phase要研究什么方向,具体内容我就不详细去描写了。New Drug这节课主要讲解了如何去和FDA打交道,了解FDA对每个阶段有什么要求,如何最有效率的让FDA批准每个阶段的实验,同时了解不同阶段的新药开发结果对公司的股票影响。这个学期的学习让我们对药厂有一个更近一步的了解。据教授所述,新药的开发时间至少要8-9年,投资在至少2亿以上,而且由于patent只有20年,所以现在大部分的新药都是新的小公司(至少百万-千万投资)去开发,大药厂的新药开发占少数。原因在于第一,现在新药的回本和赚钱能力不如以前,所以要解决成本,第二,大的药厂有自己的知名度,所以新药开发不成功相当于所有的投资都没有得到回报,亏损比较多。第三,小公司开发新药多,因为小公司如果新药开发没有结果可以直接解散,可以即时止损损失,在最低成本之下开发出新药,第四,大公司现在大部分的策略在于买成果开发出新药的小公司,因为大公司有成熟的市场调查,市场普及率以及市场的占有率。这个学期的学习让我对这个行业有更具体的了解,同时我很欣赏我其中一个教授所说的话,新药开发的失败并不是一种失败而是一种成功,因为如果新药没有效果,那这新药的开发可以警示后面继续研究这种疾病的人去研究其他的方向。最失败的新药开发是不确定性,当你花了这多时间和金钱去研究这个药的效果却无法确定这个药有效与否才是真正的浪费。

        生活:生活如旧,在一个忙碌充实的学习之后,我把我这个寒假也安排的十分满,刚刚放假我就带着我哥大认识的小团体加上我高中朋友8个人去了Miami,所有的具体行程和日程都是我一手安排,虽然我之前和伯伯去过一次,和爸妈一起也去过一次,但是和不同的人看同样的风景又不一样味道,而且我这次去的地方还和之前完的项目不一样,大家都很默契,玩的很开心。从迈阿密回来之后,然后我又邀请了中学同学来纽约玩,我们都是同一个高中,然后在吉珠一起玩的最熟的朋友,带着他们纽约一起见面联络感情。之后于暑假我又去了旧金山和洛杉矶参观,放松一下,去旧金山的两天,在朋友开车带领下领略了旧金山的高低街。和纽约对比,感觉旧金山的中西文化更加融洽,食物更加丰富好吃,也没有纽约这么寒冷,总体感觉对旧金山的生活环境更加喜欢。后来去了洛杉矶,发现洛杉矶的生活比纽约更加丰富,就是环境更加乱一些,日常生活物价好像便宜一点,气候很干旱。整趟旅行东西部对比下来,初步印象感觉东部的整体偏古老一点,所有的一切更加的老旧而且有规律规则,西部的环境更加适合居住,但是西部环境显得比较乱,而且建筑相对较东部来讲更加新一点,生活丰富些。旅游回来之后,就开始再一次新一轮的学习,2018年春节过年的时候,我还邀请了我的这群朋友来我住处一起过年吃火锅包饺子,感觉自己多了一群新的能聊的朋友挺高兴的。 最近去一趟伯伯家,和伯伯伯母相处的这几天能深刻的感觉伯伯老了些,希望以后有多的时间能夺取看望他们多帮他们一点忙,但是实在是距离太远了。这次和他们交流,伯伯对我这几年的进步挺满意的,希望我以后能继续能做的更好。

2017年以来的这一年,我过的很充实,前半年拿到了哥大的通知,顺利的工作了半年。然后后半年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进入了哥大的生物统计专业,开始确定了自己以后工作的方向。 这一年过的很快,学习了很多新的知识,对自己的未来也更加明确的。希望新的一年也能和之前一样过的充实。马上就进入新学期了,爸爸记得有空给我打下费用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