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ccd
432 1

[投行研报] 陈光明:给大家的几个忠告 [推广有奖]

  • 3关注
  • 84粉丝

泰斗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34632 个
通用积分
6400.6361
学术水平
151 点
热心指数
178 点
信用等级
144 点
经验
362016 点
帖子
9318
精华
3
在线时间
4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3
最后登录
2023-11-27

初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陈光明:给大家的几个忠告


第一个忠告

我很早之前就对我的投资经理讲,绝对不要去做交易。对于大部分人来讲做交易都是负和游戏。

股票明明可以做成正和游戏,但大部分人都是负和的。原因很简单,就是高买低卖加上频繁交易。

高买低卖,就是市场热的时候你觉得还会更高。当然了,因为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更高, 前面人赚到钱了,你眼红人家赚钱,所以在眼红的时候冲进去的,基本上都比较悬。

再加上过度去操作、去预测市场,频繁买进卖出,涨的时候抛的早,跌的时候基本上都在。

第二个忠告

身边人都特别好赚钱的时候,你一定一定要担心。而市场低迷持续时间越久的时候,按照均值回归,长远来讲一定会涨回去的。

要相信中国还有国运。即使没有真正意义上的GDP增长,还有通货膨胀。所以拿着这些钱都不如拿着权益资产。前提是,这个资产不是不符合世界潮流,或者说管理层太烂, 或者买的太贵。这几点避免之后,在这个市场比较低迷的时候,买股票肯定比存银行好。

从长远来讲,股市回报率应该是高于所有类型资产。但是,中国的老百姓搞不了。

中国的基金整体简单加权回报率应该有15-16%左右。但是接近20年来,基民真正的资产加权回报率大概8个点不到,这中间的8个点就是高买低卖弄掉了。中国的指数,上证稍微少一点10%,中小板从2005年算起接近20%,很高的。

从长远来讲,股市的风险溢价是比较高的,是高于各大类资产的。

昨天见了地产公司的老板,跟我说买房子的道理。他说大部分老百姓没有办法,做股票要有能力,而且变化很快。而买房有个好处,买市中心的房子几十年不会变。但是股票,今年招行好,十年以后哪个银行好,没这能力还真判断不出来。

但事实上,你只要遵循价值投资规律,在市场低迷的时候买点好公司,但不要买太贵(估值过高)的好公司,绝对赚钱,而且赚的钱绝对远远超过其他任何的资产。

——《陈光明文集》|综合笔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dp增长 买进卖出 均值回归 地产公司 持续时间

沟通不再错过,机会总能把握。
沙发
sdzy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2-3-20 16:51: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