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679 1

[在职读研] 从学生角度来看转变在职研究生教育培养观念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15
最后登录
2021-9-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不论在职研究生修读的是哪种模式的课程,都应该树立起正确的教育意识,充分发挥学生主体的作用,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密切配合教师的教学,积极参与到学习的过程中去。虽然他们已经参加到工作过程当中,但还应该要求他们始终遵循“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的原则,在他们入学后,尽快调整好心态,摆正位置,以学生的管理标准、学习标准尽量严格要求自己,以学业为重,妥善安排好读书期间的工作,尽量减轻读书期间的工作压力,做到“既来之,则安之”,保证必要的时间和精力的投入。
  改革我国现行的在职研究生教育,改变学员本身对于学习的态度,是最基本的一个方面;巴拉克是德国家喻户晓的足球明星,三年前,他曾向科隆体院递交了一份攻读体育管理学在职研究生的申请书。但是,科隆体院却以巴拉克球赛繁忙,无暇顾及学习为由断然拒绝了他。可见,欧洲的高校对所有人入学一视同仁,即使是毕业生中的“名人”,也要追求“货真价实”。2001年,日本时任首相小泉到英国访问,他曾对英国首相布莱尔炫耀说:“英国是我的第二祖国,因为我曾经在这里的伦敦大学学习两年。”可没想到伦敦大学并没有因有小泉这样一个外国首相学生引以为荣,而且还曝料说,小泉在伦敦大学学习期间,每周的上课时间太少,而且也没有获得任何学位,最多只能算个“进修生”而己。发生在瑞典人萨拉身上的例子也非常典型,萨拉原本有个收入稳定的工作,但为了攻读斯德哥尔摩大学的教育学硕士学位。她只好忍痛辞掉工作。萨拉对记者说,在瑞典等欧洲其他国家,学位是“混”不出来的。
  不过最难的还是毕业,不仅要拿出像样的论文,还要回答答辩老师的刁钻问题。在汉堡大学读研的马科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毕业论文上了。问他有没有同学靠抄袭来完成论文,他吃惊地说,这在德国是违法的。因此,作为在职研究生本人来说,应该端正对态学习的态度,众所周知,在职研究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工学矛盾,他们也常常将学习让位于工作,更多的人申请研究生学位也是为了混文凭或者晋升的目的,这些都不利于建立现代教学管理体制。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正在招收经管专业在职研究生,经济学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最早建立并开始招生的学院之一。2020年990月,经济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融合,经济所领导同时担任经济学院主要领导。现任院长为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常务副院长为博士生导师高文书教授。
经济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经济学部其他研究所的师资和科研优势,致力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家国情怀、能够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党政机关和企业部门从事经济研究、教育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欢迎有意向的用户前来查看,免考试直接学习,了解详情:https://bbs.pinggu.org/zzy.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研究生教育 在职研究生 研究生 在职研 中国社会科学院

报名咨询地址:https://bbs.pinggu.org/zzy.html    报名咨询:18311190514(请备注在职研)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