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53 1

[在职读研] 在职硕士教育国际化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选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15
最后登录
2021-9-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职硕士教育国际化,是将在职硕士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置于整个世界背景中,在广泛吸取、借鉴国外先进教育经验和科技文化成果的同时,注重对外传播本国教育和文化的精华,培养能够在国际交流与国际竞争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人才和观念。在职硕士教育的国际化主要包括:教师国际化、学生国际化、教学内容国际化、实习场所国际化、学位制度国际化、在职硕士教育观念国际化。在职硕士教育国际化促使大学办学更加开放,使大学教育与人才培养能够充分利用国际的学术环境和条件,在国际的学术氛围中得到发展。在职硕士教育的国际化己经是当今发达的在职硕士教育的现实和潮流,也是世界一流大学的显著特征。
  世界一流大学的在职硕士教育,从师资和生源到教学与培养过程,再到博士论文研究课题的确定和研究工作的开展,都带有广泛的国际性f}zl。在这些大学,导师活跃在国际大舞台上,不断经受着国际同行的挑战,也不断丰富和提高着自己的水平;课程体系和课程教学面向世界不断更新,吸纳着新的思想和观念;学生来自于世界各地,带来世界各地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和气息,他们不是被禁锢在一个校园、一间实验室,而是被容许并鼓励到更加广阔的环境中去听讲、修课、开展研究工作;学生不止有一个导师,而是有一个导师群体在关注、激励、引导着他;学生的论文课题总是前沿的具有强烈的科学挑战性,需要多学科的知识、理论、思维方式和研究方法的综合和创造性运用才能完美解决,其博士论文也只有得到导师群体的认可才能通过。只有这样的在职硕士教育,才能培养出真正了解学科前沿和真正具有创新思想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才能培育出具有全球观念和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负有责任心的人才,才能称得上是世界一流的在职硕士教育。
  世界一流大学必然是在职硕士教育发达、国际化程度相当高的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国际化水平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大学在职硕士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志。从世界经验来看,我国的在职硕士教育国际化将有利于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体体现为:有利于抬高学术起点。让学校师生能经常地、要培养一流的人才,一定要承担国际一流的研究课题,方法。及时地接触到国际上前沿的新信息、这就要经常性地进行国际人才交流、信息交流和科技合作,新知识和新把最新的知识引入在职硕士的教学内容,使他们能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站在同一学术起跑线上。
  
2、有利于培养学术大师。所谓学术大师,应该拥有重大的科研成果、突出的科技成就、超前的学术意识和独到的创新思路,应该能够参与国家一定时期内的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的制定、重大研究领域或课题的选择;应经常出席和主持一些国际学术会议等。就我们目前的实力,我们很难像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大学那样,面向全球招聘人才,唯一的出路是靠自主培养。对在职硕士,包括一些学科带头人,我们可以立足国内培养;而世界级的学术大师一定要在与国外一流大学的科技合作中联合培养。
  
3、有利于争取合作机会。我们应当积极地走出去,到国外推销自己,了解人家,在与国外学术界的交流过程中进一步争取更多的合作和创新机会。
  
4、有利于改造学术氛围。建设一流大学,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一大批具有很强竞争能力的国际性、创造性人才。这样的人才,只有在具有国际性、创造性的学术环境和氛围中才能培养出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正在招收经管专业在职研究生,经济学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最早建立并开始招生的学院之一。2020年992月,经济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融合,经济所领导同时担任经济学院主要领导。现任院长为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常务副院长为博士生导师高文书教授。
经济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经济学部其他研究所的师资和科研优势,致力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家国情怀、能够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党政机关和企业部门从事经济研究、教育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欢迎有意向的用户前来查看,免考试直接学习,了解详情:https://bbs.pinggu.org/zzy.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世界一流 在职硕士 战略选择 一流大学 国际化

报名咨询地址:https://bbs.pinggu.org/zzy.html    报名咨询:18311190514(请备注在职研)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