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7 2

[理财产品] 非金融专业学习金融知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16
最后登录
2021-9-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非金融专业怎么能深入学习金融知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知识 专业学习 金融专业 非金融

沙发
今六六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9-17 15:21:5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十大券商42262 发表于 2021-9-16 18:28
非金融专业怎么能深入学习金融知识?
你说的金融知识指的是哪一类嘛

使用道具

金融学在我国学科体系里是被归类在应用经济学下面,是研究公司、个人、政府与其他机构如何募集和投资资金的学科。传统的金融学研究领域大致有两个方向:宏观层面的金融市场运行理论和微观层面的公司投资理论。它的专业必须是十分容易被应用在日常生活当中的经济行为里,以个人而言,最贴切的就是, 若您今年表现优秀,老板给了您一百万块年终红利、假设您没有任何购买需求的情况下,您应该如何运用这笔钱? 这问题即是应用经济学的范围, 而它同时也涉及到许多的金融常识运用。金融学领域包括金融市场学、货币经济学、财政学、 公司金融学、个人金融学、国际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金融计量经济学、数理金融学、行为金融学与保险学等。简单的以投资角度来讲,则包括股、汇、债、期、四个市场。l 我个人长期关注的金融类的学习资源有如下,与大家分享并探讨:论坛及网站金融学金融四十人论坛、经管之家、金融读书会、金融界论坛、FT中文网、767股票学习网华尔街见闻、汇通网、汇金网、慧博投研、哈佛商业评论、经济学人等。图书与教材Harvard Business ReviewMcKinsey & Company ReportJ.
P.Morgan Global ResearchScott Hoover – Stock ValuationS&P-Fundamentals of Corporate Credit AnalysisJohn hull 的Options, futures and otherderivativesSteven Shreve的stochastic calculus for FinanceBrigo & mecurio的经典利率模型、Andersen 和piterbarg的经典利率模型三本书o’kane的经典的信用衍生产品的书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期刊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论埃德蒙德·菲尔普斯着的经济增长黄金论埃德蒙德菲尔普斯的结构性衰退:失业、利息和资产的现代均衡理论第五项修炼搞懂金融学的第一本书哈佛经典傅利民-哈佛大学第一堂经济课:聆听只在哈佛才有的余世维-企业核心竞争力胡大平-隐形财富(美)詹姆士·A·卡波拉索(Caporaso.
J.A.) / (美)戴维·P·莱文(Levine.
D.P.)- 经济政治学理论George
s.Day 的 Innovation prowess作交易的艺术: 川普自传MOOC资源我个人是用Coursera与Open2stud,也曾用过 Ewant,内容各有千秋, 都很值得学习.https://www.coursera.org/browse/social-sciences/economicshttps://www.open2study.com/http://www.ewant.org/博客和名师光远看经济/牛刀博客/樊纲博客/巴曙松微博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