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小易资讯
1018 1

[其他] 数字时代,车企需要怎样的数字化营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23
最后登录
2024-3-27

小易资讯 发表于 2021-9-22 15:17: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其三,功能。销售易可以对接的数据源加更丰富。很多供应商的销售线索都来源于自己平台的日常积累,而销售易可以连接腾讯、懂车帝、抖音、小红书等第三方平台,甚至可以连接主机厂自己的渠道,如官网、天猫、京东、拼多多、服务号等等。
一般供应商都会提供社交裂变、拼团抽奖等花样丰富的私域客户运营方式,而销售易除此之外还有客户数据中台,可以根据对客户线上线下交互行为的洞察,提供个性化营销方式和触达方式,做到“千人千面”,即基于客户不同的诉求,给不同的客户推送不同的内容。
其四,定制化能力。其他供应商提供的都是SaaS标准产品,而销售易一直走服务中大型企业的路线,如果只用纯SaaS解决方案是无法满足中大型企业多种定制化需求的,借助销售易自主研发的PaaS平台,可以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打造定制功能。而且,让IT的数字化建设投入能够长期保值,不会马上过期。
此外,定制化的能力越高,业务部门的参与度也会越高。韩宋指出,过去业务部门提需求时,都要靠IT部门或流程管理部来分析、或让IT供应商来实现,而实现的过程业务部门无法参与,直到IT部门做好才知道完成度如何,与需求是否有偏差。而借助PaaS平台,业务部门可以通过低代码平台、图形化界面、拖拽等方式直接参与到系统建设中,立刻看到变化,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需求的失真度,让功能迭代速度加快。
其五,架构。销售易是企业级架构,可以应对复杂的中大型企业多组织、多地域分布、多层级、多品牌的情况,而其他供应商则是单店模式,没有能力对中大型企业、多组织等复杂情况进行管理。
韩宋强调,上述都是销售易汽车行业解决方案不同于其他供应商的独特价值,也是汽车事业部的使命。

让案例说话

产品好不好,客户会用脚投票。现在销售易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了很多汽车经销商的选择。
如国内某前三的Z汽车销售集团,过去其CRM系统是基于ERP系统开发出来的,但是随着业务快速发展,数据量增多,该系统用起来越来越吃力,而且,现在Z集团的盈利重心已经从卖车转变为卖售后服务。为了把客户经营好,挖掘出更多的客户价值,Z集团与销售易合作,把沉淀在ERP系统中不活跃的客户信息、车辆信息、保养信息、维修信息盘活,生成了售后营销招揽任务,在适当的时候向客户发出营销信息,如疫情期间帮助车主给汽车杀毒,实现了更精准的触达,帮助Z集团旗下近20个品牌、300多家店盘活了数据。
再如位列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40强的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通达”) ,也采用了销售易客户运营数字化全套解决方案,对旗下大众、丰田、奥迪、奔驰、宝马等十余个品牌4S店的营销数字化升级。销售易帮助捷通达统一管理集团客户数据,借助小程序及微信,建立私域流量池,精准触达客户;打通线上和线下场景营销与服务,提高拓客、保客能力;建立统一的客户数据平台,包括成交数据,行为数据等,与捷通达内部的SAP、保险、救援系统做深度集成,让客户在一个平台接收到捷通达全量服务。
今年5月,销售易帮助捷通达50多个门店开展营销活动,极大提升了捷通达的拓客能力和线上成交率。用单人成本十几元的优惠活动为单店带来了上千元的订单,共带来几十万的产值。而且,平均下来,很多门店都迎来了20-25%非原门店的客户,他们成为了新的潜在客户,未来两三年有可能带来上百万的利润。这一效果超出了双方的预期,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
韩宋强调,现在客户都已经养成了在互联网上的消费习惯,但很多4S店还是用传统的电话、短信服务方式,这种方式低效且少有交互。而销售易的解决方案迎合了互联网消费时代客户的消费习惯,采用了小程序、企业微信、直播、抖音、小红书等触点,提升与客户的互动,让客户感觉到服务自己的门店已经被数字化“武装”起来了,给客户留下更深刻、更好的印象,客户会更愿意进行合作。而且,“现在要服务好客户,只有产品功能好是不够的,还要把运营做好,深度参与到客户的运营之中,会让客户更明显的感受到解决方案的价值、效果和魅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 集团有限公司 汽车经销商 ERP系统 CRM系统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9-30 19:31: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