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0

临近最后一个季度,只需1.56%的综合税率就能解决企业的成本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5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68 点
帖子
5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3
最后登录
2021-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了,每次接近年底的时候,税务都会进行一定程度的控票,工商在年底时也比较忙,如果要在年底注册企业的话,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意思就是越到年底,票就越难开,企业越难设立。

一到年底,各个企业都会面临缺少成本的问题,就目前情况来看,解决企业成本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个人独资或者自然人代开,目前这两种方式变化都不大,小规模个人独资企业依旧可以享受核定征收,自然人代开稳定出票。

我们都知道,自然人代开可以快速解决成本票问题,可以不用成立公司,就可以享受以核定征收的方式代开普票出来,所需的时间只要3天左右,附有完税证明,只要提供自然人的身份信息及接票方的信息。

目前在山东、湖南、河南等地区都可以进行自然人代开。在正常日期代开,开票金额不会有什么限制,10万左右就可以开;开票品目和税率也没有什么变化,特殊品目除外。

但是现在有部分地方在开始控票了,比如山东,现在代开金额至少要20万左右了,有些品目也不能开了,越接近年底,税率会越来越高,所以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可以尽早准备。

目前山东地区和湖南地区代开税率:

个税0.5%;增值税1%;附加税0.06%。综合税率1.56%。

目前河南地区代开税率:

个税1.5%;增值税1%;附加税0.06%。综合税率2.56%。

自然人代开是按照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年底不用再进行汇算清缴,都是当地税务机关出票,增值税发票的真伪可查,并且资金不走第三方,直接由接票方公司支付给自然人,双方需要保留好相关证据链,做到保证三流一致。

代开的发票布局:

左上角注明是代开,购货方是接票方公司的信息;销货方是税务机关信息,右下角备注栏是个人的信息。

若要选择注册个人独资企业来解决成本问题,只有10月份是最好的时期了,10月份注册好之后,就可以接业务,正常经营纳税开票。

目前在重庆、河南等地注册可以享受核定征收,一般行业都可以,开什么票主要是看经营范围,除了特殊需要资质的经营范围,基本都可以加。由于注册的是小规模纳税人,年开票额不得超过500万,从注册到开票,周期一般在20个工作日左右。

重庆的核定:定额核定个税为0.6%,增值税1%,附加税0.06%,综合税率为1.66%。

河南的核定:
服务类定额核定个税为1.5%、商贸类个税核定为1%,增值税1%,附加税0.06%,综合税率为2.56%和2.06%。

个人独资企业注册流程:提交工商注册资料→工商核名→出执照、刻章→银行开户→税务报道→开票

任何的税收政策都是建立在业务真实的情况下,合理合法合规的享受,有这方面需求的企业和个人可以沟通了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最后一个 小规模纳税人 增值税发票 个人所得税 独资企业

公总號 小 羊 说 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