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 0

自然人代开如此受追捧,不只是因为个税仅0.5%,还因无涉税风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 个
通用积分
11.364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36 点
帖子
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2
最后登录
2022-9-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筹问题千千万,《懂税帝》为你找答案

年底了,各个企业都在进行回款与付款工作,被人给我们付款,我们需要提供发票,而我们给别人付款,有的是有票,而有的却没有票回来,也就是我们是我们常说的无票支出业务。企业无票支出业务会造成企业缺少成本的情况,会造成利润虚高,也就是应税所得额会虚高,相应的所得税也会多缴。




对于这部分多缴纳的所得税,企业都是不会缴纳的,都是老板从外面找一些乱七八糟的票回来入账,有的根本不能入账,只能是增加财务人员的工作量。最后还是有缺口怎么办,就通过朋友虚开、或者买卖的方式来找成本,这样的行为必定是逃税,只能说可以应对汇算清缴少缴税,但是后面还是会被税务稽查,补税,缴纳滞纳金等等。不但没有达到节税的目的,加上滞纳金还多缴纳了,算上虚开、买卖的点数,亏大了,而且把合理的行为整成不合法了。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不要再进行虚开、买卖了,现在大数据的监管下根本不可能不被稽查,只能说是时间问题,俗话说养肥了再宰。遇到无票支出的业务,我们可以让其自然人代开,大不了我们来承担税费。我们无票支出业务一般是对方给我们提供了服务或者产品不愿意开票,这时我们可以找一个中间人来分割业务,我们把款付给中间人,中间人给我们开票,这样就解决了企业的无票支出问题。




自然人代开因为现在很多地方可以核定个人经营所得,核定后个税仅0.5%,意思就是自然人代开综合税率只有1.56%,这样算下来比我们出去买卖划算多了,还没有风险。当然,我们进行自然人代开的时候不能虚列成本,无票支出的金额是多少,代开的金额也应该是多少,不然到时被认定为虚开,也是需要被处罚的。自然人代开的品目非常多,像建筑材料、现代服务等等都是可以的,代开的金额一个自然人一年有5000万的额度,税率仅有1.56%。




比如我们缺少成本1000万,那么需要缴纳的所得税就需要250万,还不算分红等等。而自然人代开只需要1000万/(1+1%)*1.56%=15.45万。

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关注公众号《懂税帝》了解或咨询

1、自然人代开,总税率1.56%;

2、个独个体户核定征收,出核定通知书,核定个税0.6%;

3、财政奖励政策,奖励增值税地方留存部分的30%-80%,增值税地方留存占50%,所得税地方留存占40%;

4、股权转让出核定通知书等等。

享受政策无需实体办公,只需要在当地成立新机构或者分支机构进行资金结算,保证业务真实就可以享受到政策,非常方便。




节税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涉税风险 自然人 分支机构 股权转让 税收优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