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pssau
835 0

[学习资料] 如何快速得到规范的三线表格式数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4粉丝

教授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5 个
通用积分
1001.5595
学术水平
20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16842 点
帖子
5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4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做论文分析时,多少会用到一些表格辅助,论文中最常见的就是三线表。

但这时大家一定会有这样的苦恼:"软件输出的格式和论文要求格式完全不一样!还得自己整理!好麻烦!"

本文帮大家整理出一份快速制作三线表的过程总结。

Step1

首先我们要得到分析结果,使用SPSSAU系统,可以得到标准的数据格式方便后续整理。这里随便做了两个分析,得到的结果如下:

SPSSAU-频数分析

SPSSAU-T检验

得到结果之后,我们将所有表格复制到一个Word当中,点击标题旁的复制按钮就可以。

统一粘贴到word中,现在你的表格大概会像这样↓↓

表格只有一部分内容被显示出来,自然下一步需要对表格大小进行调整。

Step2

点击表格内的任意位置,出现【表格工具】选项卡,左键选择**[布局-自动调整-根据窗口自动调整表格]**,将所有表格依次处理。

调整表格

修改后格式

得到如上图的表格,看起来已经整齐很多了,但和三线表的样子似乎还有些差距,继续处理。

Step3

接着我们可以选择创建一个三线表模板方便批量处理表格,当然也可以直接添加表格线。

点击表格任意位置,出现【表格工具】选项卡,选择**[设计-表格样式-新建表格样式]**

然后我们新建一个三线表格式模板。

操作要点:

(1)将格式应用于【整个表格】,选择【格式】-【边框和底纹】,上下边框宽度1.5磅。

(2)将格式应用于【标题行】,选择【格式】-【边框和底纹】,上边框宽度1.5磅,下边框宽度1.0磅。

Step4

将创建好的表格模板应用到所有表格上,这里需要注意,如果是使用刚才做好的表格模板添加表格线,需要先将题目行移出表格,再应用表格样式。

最后适当调整下内容位置、间距等就大功告成了。

模板应用更适合批量处理表格,如果处理的表格不多,更建议直接用边框刷画出表格线。

最终效果

注:本文使用的是Word2016,如使用wps操作部分功能键位置可能有所不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何快速 三线表 SPSSA Step word

www.spssau.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