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4 6

[经济] 理论经济学的各种研究方向的重点是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 个
通用积分
0.3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39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27
最后登录
2024-3-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科理论经济学专业,打算考研考学硕,也非常希望未来能够从事经济学理论的研究,但是现在不知道研究生阶段该选择什么研究方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理论经济学 研究方向 经济学 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理论

回帖推荐

1993110 发表于5楼  查看完整内容

你可能是问,主流的研究方向是什么,重大课题是什么,或者,时髦时尚的研究方向是什么,重大课题是什么。 那么,主流的,或者时尚的,这不是很多人的重点。因为,第一,这很多人可能相对没有优势,第二,这所谓的方向和重点,可能并不合适。 那么,一般来说,怎样走捷径,搞出来方向,搞出来重点呢? 1,用批判的怀疑的精神,寻找既有的一切理论的缺点缺陷,从中发现问题,提出课题。这个很难,因为,这需要分啊裂的脑瓜 ...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对与更对1 发表于 2021-9-29 10:03:5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金融方面。其它的经济学理论在现实中没有真正(深刻)的指导意义。

使用道具

藤椅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9-29 10:18:0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理论方向需要踏实的基础,那就是概念清晰和逻辑严谨,但这居然就是中国教育工厂的弱项。就因为这样,中国几十年来只有五个半及格的经济学家。

使用道具

板凳
clm0600 发表于 2021-9-29 11:08: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赶紧改行吧。

使用道具

报纸
1993110 发表于 2021-9-29 11:59: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可能是问,主流的研究方向是什么,重大课题是什么,或者,时髦时尚的研究方向是什么,重大课题是什么。

那么,主流的,或者时尚的,这不是很多人的重点。因为,第一,这很多人可能相对没有优势,第二,这所谓的方向和重点,可能并不合适。


那么,一般来说,怎样走捷径,搞出来方向,搞出来重点呢?

1,用批判的怀疑的精神,寻找既有的一切理论的缺点缺陷,从中发现问题,提出课题。这个很难,因为,这需要分啊裂的脑瓜子,既要虚心学习,又要批判逆反,等等。

2,从国家民族的客观需要出发,从劳动人民的发展要求出发,去寻找课题,发现问题,提炼问题,提出问题。国家,人民,民族,劳动人民,面对自古以来和古今中外,一直有一些直接或间接的理论需要,一直有一些明显或者潜在的理论课题,都有待于发现,提出,研究,解决。

3,词汇,概念,是理论的基因。概念之间的关系,特别是数量关系,是理论突破的关口。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10 发表于 2021-9-29 12:07: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可以这样看,你所知道的所有的学者,几乎百分百是平庸的学者。而所谓的学术成果,几乎百分百是平庸之作。那么,所谓的方向和重点,也几乎是平庸学者所平庸知道的方向重点。

另外,同时,你又要谦逊谨慎,学习一切知识,学习一切学者。

再一点,搞科研要趁早,越早越好。须知,念书,学习,根本不是搞科研。念书很重要,学习很重要,吃饭很重要,睡觉很重要,但是,念书学习吃饭睡觉,根本不是搞科研。你不要把念书学习,当成了科研,其实这个必不可少,必须念书学习,但是这个与科研无关。吃饭睡觉也和科研无关,但是必须去搞。

科研,越早越好。

科研,就是探险,就是茫然若失,手足无措,就是犯错,试错。试错越多越好,科研越早越好。

你如果念书一百年,人就废了,成了书蠹。

科研,如同小孩子长个,是有生长期的,过了这个时间点,就不行了。科研如同小孩子长个,也是有期限的,过期作废了。


使用道具

7
1993110 发表于 2021-9-29 13:33: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以上我说的,是如何做一个真正的学者,尽量搞出来一些真正的学术成果。

不属于上述的,譬如,是想获得名牌的文凭的,是想到名牌的岗位就业的,是想赚钱的,是想出人头地的,等等,就不适用于上述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