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平民主义
2671 1

[创新发展] 草根陈劲松:七免制度的实质是劳动换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8 个
通用积分
0.5533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16 点
经验
1185 点
帖子
1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16
最后登录
2023-10-4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1-10-19 15:49: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草根陈劲松:七免制度的实质是劳动换取



(首稿2017.10.4,修订2019.10.16)





免费持股  免费住房   七免社会   七免制度  收入分配改革   净利润新分配法






七免制度是什么?



七免制度:是指免费教育、免费就业、免费持股、免费分红、免费住房、免费医疗、免费养老制度。

七免制度,包含两个方面:

实施面向全体国民的《免费住房、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养老、免费就业方案概要》,

实施全体员工免费持股、免费分红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净利润新分配法》。

七免制度主要是提高民众收入与生活水平的制度设计,是中国、美国、苏联俄罗斯、英国、加拿大、印度等等国家,都或多或少存在、或存在过的制度,参见《人类应建成“七免社会”》。

七免制度离我们其实只有半步之遥。





七免制度免除了啥?



免费持股、免费分红——免除了员工购买公司股份的资金。

免费教育、免费就业、免费住房、免费医疗、免费养老——免除的是大自然赐予的土地、矿藏等自然资源的成本,并免除资本的利润。





七免制度没有免除啥?



免费持股、免费分红——是需要在企业就业才有的;是拿回被资本家剥削的部分,仍然是员工劳动的成果。

免费教育、免费就业、免费住房、免费医疗、免费养老——商品和服务的人工成本并不免除,仍需要民众用自己的工作收入来支付;国家财政支付部分,比如教师工资,来自于全民税收,也来自民众的劳动;免费住房、免费医疗、免费养老,则需要本人常年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然后以社保公积金或现金购买。

七免制度也不包括日常吃、穿、行、用等生活费用。所以,民众需要有工作和收入。





七免制度的实质?



免费持股、免费分红——实际上就是员工劳动换股、劳动换分红。

免费教育、免费就业、免费住房、免费医疗、免费养老——实际也是劳动换取。

七免制度的实质是劳动换取,并非免费。如果非要说免费,那就是免除了资本剥削的利润,和资本家剥夺的自然资源的价格。


七免制度,加上六大自由、平民民主(直议制民主),就是七免社会,详见《七免社会简介(2019.9.3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陈劲松 收入分配改革 住房公积金 免费医疗 收入分配 员工免费持股 免费住房 免费医疗 收入分配改革 净利润新分配法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2-6-15 14:44: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七大免费制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09